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8 11:32:54| 人氣1,4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隱藏的寶石 - Bala 瀑布與 Moon River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完成 Hardy Lake 健行,才三點半,想起公園內無意間聽見遊客提到 Bala 瀑布。上網查了一下發現 Bala 就在附近,瀑布位於小鎮中心,就這麼決定了下一個目標。

Bala 是個人口幾百的小村。孤陋寡聞的我,當然不知情這是個小有名氣的觀光渡假區,更不清楚它乃安大略省的 cranberry 生產首都,也不曉得省政府將瀑布周圍的土地租給電力公司建發電廠,居民對抗多年徒勞無功。以遊人心態而言,我希望景觀不被破壞,也就不會去深討建設的必要性了。

Bala 瀑布是由於 Lake Muskoka 灌入 Moon River 的水位落差形成,以高度而言,它並不壯觀。早期拓荒者利用此運送木材及物資,但 Lake Muskoka 因季節轉換水位不穩,於是1873年瀑布上加蓋了控水的攔壩。後來這個壩曾造成 Lake Muskoka 洪氾,因而南側修建了另一個水壩,就是現今的北瀑與南瀑。

Bala 的兩個瀑布,帶點人工點綴的風韻,湍急的水流負載著逝去卻磨滅不掉的歷史。然而,更引我注目的是 Moon River。光聽名字就令人陶醉,寬廣靜謐的河面,是我在安大略省見過稱得上「河」的美麗大川了。

它不像 Ottawa River 穿越加拿大的政治心臟,夾帶著城市的市儈風塵;也不似 Niagara River 有著連接五大湖中 Lake Erie Lake Ontario 的使命,卻在 Niagara Falls 的盛名下成為配角。Moon River 是那麼優雅自我地婀娜在片片森林間,彷彿世俗紛沓和它完全無關。

這趟出遊,Bala 的風光是計劃之外的驚喜,發掘這顆旅行的寶石,我也算是一個拓荒者吧

 

安大略的 cranberry 之都,Bala 頭銜不小啊!

 

原來它很久前就是觀光鎮了...

 

Lake Muskoka 有120平方公里的面積,卻不是 Lake Simcoe 那樣一大塊水域集中,比較像拼布。從這一部份望去,我一開始錯把它當成河。而那紅色浮欄,是防止戲水划船的人靠近南瀑。

 

兩位別怕,今天我們不是來游泳的!

 

這就是南邊的水壩。

 

南瀑的水流量大,看不到水流下的岩石。

 

白浪濤濤的急湍,趕著去和 Moon River 會合。

 

寬廣的 Moon River,我一度以為是湖。

 

這就是北瀑,如果要投票,我選它為 Bala 瀑布代表。

Vader 及 Obi:它已經是 Bala 的瀑布代表了...

 

瀑布另一邊看到的風貌又不太一樣了。這個瀑布是天然的,只是建了攔壩,調節 Lake Muskoka 水位。

 

高佻的瀑布令人仰慕,矮矮的瀑布也是有它的嬌俏。

 

美麗的 Moon River,不知在月光照映下,是否更魅惑?

 


風景要捕捉,兩個寶貝開心的神情更是要記錄下來。

 

教堂改成禮品店,蠻有意思的。還好牽了兩個毛小孩,沒有進去而守住了荷包。

 

這個教堂原本的建於1892年,1934年毀於祝融,1935年重建。

 

猜對了,這也是教堂。小小的 Bala 鎮,教堂還真多!不同派別,就有不同教堂。

 

回程前,吃個冰淇淋,絕對是 Vader 及 Obi 的重頭戲。

Obi,你不要再說我從不分享冰淇淋唷!(請參照「迷你假期 - Hell's Gate」那篇)


 

 

台長: tabby
人氣(1,44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健行 |
此分類下一篇:尋訪瀑布 - Eugenia Falls 及 Hoggs Falls
此分類上一篇:五星級健行步道 - Hardy Lak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