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9 14:13:26| 人氣21,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防熊噴霧劑使用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防熊噴霧劑(bear spray)買了兩年,幾乎次去野外都會帶著,感謝上帝,從來沒派上用場。我時常想,若真遇上熊的攻,這種東西能嚇退熊

 

昨天早上打算帶兩寶貝去爬山,背包都備妥了,就差防熊噴霧劑。

 

「今天要帶噴霧劑。」我一邊做最後的檢視,一邊拉上大背包的拉。照例,噴霧劑將放在背包側口袋。

 

C 隨手拾起上的噴霧劑,好心地要遞過來,誰知這笨蛋手指放在,拇指不小心地按下去,又誰知兩年來全新的噴霧劑,兩道安全裝置竟不翼而飛。我的右腦勺感應到風一般的力道,呆立了半秒,還來不及弄清發生什麼事,眼睛、鼻子及喉已先反應。

 

「對不起!對不起!還好?」C 匆匆向我,我很大罵,但除了猛咳,一個字也迸不出來。免強如洩洪的雙眼奪門而出,兩個寶貝狗像逃難似地緊跟在後,僅管從客廳至前院不過兩、三大,感覺卻有千里之遙。

 

C 這始作俑者也好不到兒去,當他向我時,也正是往噴霧中去,我只能他罪有應得

 

即使逃出了災區,那刺激的氣味早已附著在鼻喉,兩個人在院子咳得震天響,咳得鼻涕橫流,咳到快嘔吐,彷彿肺及胃都移位了,我終於明白快窒息是什感覺。紅腫的眼睛似祝融肆虐,疼痛不已,拼命滅火,卻是火上加油,除了更痛苦,絲毫沒有舒展的感覺。

 

「什樣的白癡....咳咳咳咳....手放在....咳咳咳....裝置上....咳咳咳咳咳....拿給人家....咳咳....噴霧孔還對著人家....咳咳咳咳咳咳....

 

「咳咳咳....誰曉得安全栓....咳咳咳咳咳....不見了....咳咳咳....

 

「沒有人拿噴霧劑是那樣拿的!!!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這大笨蛋!咳咳咳咳咳....難到拿鎗給人....咳咳咳....是手扣板機鎗口對人?」

 

「咳咳....那不一樣....不能相比....咳咳咳咳咳....

 

「誰不一樣?都是危險物品,沒看瓶子上的警告?咳咳咳咳咳咳咳....

 

看著 C 強忍二次傷害,進進出出,樓上樓下,企圖打開所有門窗、風扇、冷氣機及抽風機,氣到最高點的我突然很笑,但仍板著臉又數落他一頓。

 

這次事件,令我徹底對防熊噴霧劑改觀,它的效用是無庸置疑的,輕輕一,噴出來的毒氣連樓上都擴散到,三、四十分鐘流連不去。遑論直接噴灑,間接吸入一丁丁點就受了。某天若真遇上熊,我得謹記,千萬別站在下風處!

 

 

台長: tabby
人氣(21,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回顧2010夏天
此分類上一篇:一首歌的記憶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