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6 15:22:56|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傳
自從六十五年參加師專考試那一刻開始,我深深覺得這一輩子,將與教育志業結一段很深很深的情緣。因此在當時放棄台中一中及台北工專的入學機會,毅然踏入台北師專的校門,但我並不後悔,雖然當時的同學,現在有人當大學教授,醫院醫生及企業老闆,但是我並不覺得我的成就較為遜色,因為我將造就無數未來的教授醫生及企業家。至今從事教職二十四年,深信沒有教壞一個學生,雖然並非個個輝煌騰達,是值得安慰的地方。
對於教育的熱愛,讓認識我的親戚朋友,都感到訝異及驚奇。雖然已從事教職二十四年,但是每一天都像是第一次站上講台時的認真及戒慎。師專畢業已甲等成績分發板橋市,自願降調坪林於光國小(丁區)。因為我絕得那裡的孩子更需要我,也因此當時新聞局透過台北縣教育局了解此事蹟,委請福隆傳播公司拍攝,由孫越先生主持『角色顯影』,於七十四年八月四日晚上九點華視頻道撥出。得到相當多的迴響與鼓勵。服役期間與師專學長創立森林小學,並於宜蘭縣三星野友山莊,作各種課程之實驗研究,奠定主題及單元教學之基礎。後來森林小學為人本基金會登記使用,不得不改為假日學校,繼續利用寒暑假坐相關師資訓練及教學研究,對於我後來教學及行政職務有相當的幫助。
七十四年因為結婚而離開漁光,到宜蘭縣任職於竹林國小。十幾年莫不戰戰兢兢認真於自己的工作,深獲同事家長的肯定支持及學生的喜愛,曾經於七十六年及七十八年獲得體育優良及優良教師,再一次對我的肯定。也引燃對於教育更熱切的火花,因此於七十六年協助妻子經營忠興托兒所,關照相對弱勢的孩子,至今也十八個年頭,頗受家長好評及政府肯定。並於七十七年繼續至師院進修,充實自己專業知能。八十六年覺得自己也許可以擔任行政工作,已造福更多孩子,因此參加八十八期主任儲訓考試,幸運錄取並取得主任資格。儲訓完畢至宜蘭市力行國小服務,經歷學務、輔導、教務主任等行政工作,五年的時間學得相當的行政經歷,因為有繼續行政職務一途,所以於九十二年甄選進竹林國小擔任總務主任一職,繼續行政職務的淬練與精進。

台長: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上一篇:校長專業倫理與品格教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