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0 03:00:00| 人氣4,4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筆電送修前後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俺的筆電故障了,電源燈有亮、風扇有運作、螢幕黑、無開機聲。

筆電是HP的COMPAQ V3200,CPU是AMD 1.8G、記憶體2G、14吋,使用上都很滿意,保固三年,目前過保了約四個月,曾送修過一次,那次是顯卡因潮濕壞了,故障情況印象中螢幕突然變色後就死了,這次不知道是什麼問題,亂爬文看COMPAQ其他型號好幾個這狀況送修被告知是主機板問題,他們修理要七八千塊。

96年6月16在巨崙買的,但賣我的銷售員蘇先生不在那裡了,第二次帶筆電去那邊,想趁保內維修小問題,桌面上有個檔案刪不掉、螢幕上有好多個不是汙垢的點點(亮點?不會很亮也可以這樣稱呼嗎?),那個接待我的人也沒細看就說要重灌,收N千就好,加裝單鍵還原加N百,我才不要勒,搞屁啊,一點都不專業。

趁學生會辦了個華碩電腦健檢,拿去給華碩的工程師看,他點點看、弄弄跟我解說可能是硬碟壞軌,說HP在善導寺那邊有個維修中心,可以去那邊檢測看看,螢幕上點點的數量很多,這個應該要幫我換掉。這才叫專業啊~有人說華碩雖然品質以卵擊石,但服務態度很棒。由於我很懶惰的關係,就這樣過保了,還多了個觸控板左右鍵互換的詭異問題。

前陣子返鄉的時候有預感電腦差不多要出狀況,終於做了檔案備份,大學三年的所有報告檔案(大一下才買所以只有三年),把檔案們擠一擠燒成一片DVD(燒光碟的操作還是不熟悉...),不過作品和軟體都還沒有備份啊,又是因為我懶orz


查到古亭那邊有個維修中心,這個人也是主機板問題=_=;雖然講得很輕描淡寫... 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239&t=910680&p=1

本來想今天去的,不過看營業時間是平日朝九晚六,只好等到星期一了。

 
之前說想學桌機組裝,目前搞不懂的地方剩下四通八達電源線和實際操作了。

 

 

 

 


 

 

 

 

星期一拿去送修,報價在星期二來了,也是說主機板問題,5300元,修好後主機板保固90天,大約禮拜五會好。問主機板哪裡的問題,回答大概是晶片。感覺工程師好像跟我一樣不太喜歡打電話跟客戶溝通,巴不得趕快得到Yes or No的答案,最後我說了句「那就麻煩你了」想緩緩氣氛,好像沒什麼用,只好自我安慰多講一句總比機械式的對話好些......

 

禮拜四課服打來說筆電好了,但天氣太冷很想睡覺,禮拜五才去拿。原來決定要修的話,就不用付檢修費315,我又搭660前往,這次發現真的有google map上說的羅斯福路浦城街口那個站,但羅斯福路金門街口還是比較近。又是兩段票,上車收票下車再收一次,明明距離這麼近,卻要收兩段票,如果不是下雨的話,會選擇多走一段路,時間並不趕。

一出電梯口一個人正拿著泡泡袋裝著的筆電出來,應該也是來拿維修的。客人修好的筆電被儲藏在後頭的房間,大概拆過主機版的緣故,打開覺得屑屑有點多,平常很勤於擦拭筆電的我,對於髒髒的想擦乾淨,可惜那邊沒有拭鏡布。備有電源線可以讓我開機測試。覺得執行軟體的速度很慢,但是也許是剛開機的緣故,也許應該要問問客服除了開機之外我應該要檢查些什麼。我檢查了電腦內容,記憶體是原本的2G、CPU只記得是AMD,硬碟不知凡幾。客服小姐說明保固三個月,若三個月內相同的東西出了問題都會免費維修不收取任何費用。有開發票喔,可惜三個月很短,我覺得。

離開後我又前往回頭書那裡一次,接到高中同學打來的電話,想問問我在不在家鄉,小小的敘舊一下。在語言區停留的時候,有幾個國中樣的女生在一本書前停留,似乎是老師跟她們說這邊有便宜的書,問了價後,說「老師沒騙我們。」俺拿了阿瑪迪斯中英對照劇本在看,但抗拒"假熬"行為,自覺一定看不完就不買。書目大致上差不多,上次看到的石田衣良的書都消失了。我從台電大樓那邊走到公館,晃了一下二手店和即品店,帶著筆電走了很多路,累累。

最後回到社桌,回來的公車好多人。美術社桌聚集了四社的代表正在開會,據說想舉辦聯合晚會,美術、日研、桌遊、動漫,也許會有民俗舞蹈社。很多細節,有領導者的頻頻提出該討論的項目、有吐槽者、周延者和配合者。稍晚有人來社桌縫手工,很有美術社的味兒。不過九點半大家就走光光了。

 

台長: 漣漪
人氣(4,4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勞保局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大學推甄面試的小插曲

內心很多戲的芛
唷呼 漣漪的明信片耶!
它是筆電送修記事前身。
我真幸福a_A 喵~ 喵~
2010-11-23 21:35:49
版主回應
敘述相同事情的時候,遣辭用句會差不多,或者是用不同的方式講話?也可能礙於篇幅所以省略了掉許多細節,遺漏好多話題。

明信片的小面積對於我這種因為"真想再寫點什麼"而遲遲不寄出信件的人來說,他的缺點就是促使我寄信的優點啊。就好像長篇幅的Blog和短篇幅的Plurk的差別。
2010-11-24 03:45:5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