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2 07:41:30| 人氣2,4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99元旦升旗&畢籌小組活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近跨年的日子,連老師都會問同學有沒有安排節目,一片歡樂的氣氛不亞於聖誕節。前天聽朋友小藥說,總統府有元旦升旗,有發國旗圍巾呢!對於元旦升旗的印象,始終停留在陽光很耀眼,公廣系畢籌必去辦活動吸引注意的場合(有必要的話還要穿道具或特殊服裝)不會主動去擠人的我,跨年就是窩在家,看煙火擠一次就夠了,每次都這樣折騰覺得很麻煩。

跨年夜這時候忙著無視跨年煙火,壓根忘記跨完年就是元旦升旗啊~察覺這件事之後又在電腦前磨蹭許久,5:00開始發送禮物,6:00開始典禮,竟然4:00才出門。用走的到捷運站,路程大約需要半小時,半夜的馬路並不冷清,捷運站旁也有24hrs的85度西,戴著一對白色絨絨耳朵,帶著我家沙發二世,穿著很保暖的紅色運動服、運動鞋、捐血黑襪襪,一路走路&搭捷運到台大醫院站,那站很靠近總統府。

一出台大醫院站,人山人海,望眼就是兩排方向完全不同的排隊人潮,右邊是總統府的話,先隨著反方向走,試圖找出隊伍的尾巴,隊伍靠腰的長,人行道走到某個段落就被人塞滿了,切過隊伍來道路中央,看不到隊伍的尾巴,因為人潮往令一個方向轉彎了。那麼,這個反方向的應該是又繞回來的尾巴吧!俺又往回走,找到這個反方向的尾巴,但是走著走著,人潮全部散掉,擠向正方向的隊伍。沒錯,其他人是排辛酸的!

隨著人潮走進總統府,旁邊有一條隊伍也在排隊,就走進他們尾巴了。前面是一個家庭,左邊是設計系大學生,後面是歐巴桑。排隊的時候看到不少維安人員還有便衣,便衣真的很不會假裝,一看就認出來了(鞋子都擦得亮亮的,還有其他共通點),失去了便衣的目的,有的在樹籬笆望望找找,好像想搜出什麼恐怖罐子,一些在屋頂走來走去,站在制高點該不會有狙擊手?還有不少警察和憲兵,俺猜想應該也有其他高科技的防範設備吧,千萬要溫和對待我們這些死老百姓啊。要是有積極份子想在這個場合炸掉一些排放二氧化碳的人類該怎麼做呢?推理小說和漫畫看多了,胡思亂想了一陣。不遠處總統府正在預演,聽到了國歌的聲音,不曉得要不要面向那邊肅立。媽媽和弟妹今天也要早起健走,聽說屏東也有健走拿獎品的活動,一邊排一邊和弟講話,他們正在健走了,五點起床的。

排排走走好一陣子之後速度加快了,後面的無敵歐巴桑就想往前擠,一個用手掌頂我,一個用手肘頂(亂戳,真不爽!!),已經超前到我左邊的歐巴桑是那種一邊叫著「後面不要推」卻一直推別人的人。隊伍左邊有零散人等快速往前移動,貌似要插隊,隊伍裡就有人喊「不要插隊,有沒有公德心啊!」後來有些從前方來的年輕女性說「已經發完了,也沒有券了,離那邊還有超遠的。」排在前面的家庭很懷疑「說不定是騙人的。」也有人立刻就從隊伍離開,就是我。

走回總統府廣場,那邊已經都是人了,哪裡才是很前面?沒有一直往前鑽,等啊等,六點多前方才有動靜,兩邊面板上用新細明體寫了"總統好"才知道總統出來了,但是他講話我完全聽不到,司儀的聲音也只聽到隻字片語,然後好像要唱國歌了,後面有人故意用奇怪的聲音唱著,把肅穆都趕走了,國旗歌有不少人不會唱,敬禮的時候我還看了一下別人怎麼舉,我舉五隻併攏,跟高中時候一樣。

歌唱完了,四周的人群也就散了,往前走,才看到那邊有排安檢門,原來我在很後面呀!聽了一會兒儀隊(因為人還是多得看不到),往後走,看到一群穿著廚師裝扮的人,排隊的時候有看到他們,以為是早餐店的人。路人問了他們,說是政大廣告系"軟實力(?)"的學生,稍早在發早餐,他們每個人都有白色的高帽子,還有紙作的圍裙,走起路來有紙的聲音,提著很像全聯的色彩小籃子,早餐這時已經發完了。



(圖片來源http://photo.pchome.com.tw/emickeyfly_pc/126291350231)

走過他們,看到世新公廣系的畢籌小組"變謀術",有的人披著黑色薄布,副總召拿著麥克風「經過路過的民眾大家好,我們是世新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的學生,先祝大家新年快樂,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好運九九,我們準備了好玩的詩籤,歡迎大家......」玩法是這樣的,先擲筊,得到聖杯就抽籤,有事業/愛情/夢想之類的,發給相對應的小紅包袋,裡面有詩籤和一顆糖果。很多歐巴桑歐吉桑的都來排隊玩,有的還丟很高,擲到聖杯工作人員就會大聲歡呼。

有同學,但是「欸?!」的打招呼之後,就沒人理我了。看到廚師裝扮的政大走過去,趕快假裝一般民眾跟他們一起走向離開的方向,是要聽看他們會說世新怎樣XD 「排隊的是不是他們的人?是不是、是不是?」可能看了一會兒覺得老公公老太太應該不會是世新的人,就談到自己的裝扮「我們這個應該寫大一點"政大"這樣比較明顯,太小了都看不到。」大概聽到這些。聽完之後看到旁邊有一排在發面膜,俺也過去湊熱鬧,排我後面的看到變謀術的活動,開始談論起世新「那世新的啦,世新出來很多都當記者,我們同事那個就是世新的啊,政大出來都當行政助理......」其實不太知道他們在聊什麼耶,怎麼聊到政大去了。

 


排完之後又在變謀術那邊假裝排隊其實在看熱鬧,可是要讓歐吉桑先排他們都很堅持我先來的就給我排前面,其實我沒有要排啊,超怕多拿一個就少一個普通民眾能拿到,還有台灣人壽的不知道哪裡冒出來在一邊要排隊的民眾幫她填形象問卷。後來就認真排進隊伍裡,一旁有記者來採訪抽到籤的小弟弟,畢籌的大家還用啦啦隊的技巧把人舉起來、喊口號~拍完之後沒多久警察就來了,說是這條路要恢復通車了,請大家趕快離開。所以就讓大家不用擲筊抽籤,糖果直接拿。俺隨便從袋子掏了一個,紅包上面寫的是盼愛情,旁邊有個阿麼說我沒拿到我沒拿到,一直問畢籌弟弟還有沒有,我就把剛剛拿到的盼愛情送給她了XD

漣漪跟畢籌的也不太熟(畢籌組只有一兩個是丙班的),雖然他們有FaceBook,但他們是用人物而不是用Fans或是group,(甚至他們沒有邀請我成為朋友,雖然俺不是什麼大咖,可是班代總要邀請吧...)也滿少發訊息的,雖然知道他們一直在做事情,但都不知道在做什麼(沒有貶意單純不知道在做什麼),也沒聽到訊息說他們元旦會辦活動叫大家一起來參加(雖然每年畢籌都會參加元旦升旗是傳統了),也許應該多在內部溝通上下點功夫是吧?


台長: 漣漪
人氣(2,40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世新大學推甄面試探訪遊記
此分類上一篇:鶯歌玩陶遊記

mu
現在才看到這個,其實她們也是很認真的喔
2010-04-11 21:28:46
版主回應
在說便衣還是填問卷的還是畢籌??
我知道畢籌很用心不少於我們,我比其他人都更挺畢籌。
2010-04-12 00:01:3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