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8 02:21:26| 人氣3,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鶯歌玩陶遊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一陣子沒新增文章,除了是因為相機沒在身邊,還有花滿多時間在玩Facebook,這倒也不是因為很閒,事實上,偷來的閒以外的時間,大四一直很虛的忙著,感覺沒做什麼有成就的新作品吧。是種循環,把時間花在小遊戲上→沒時間產製什麼有趣的作品。

聊畢製的話,還沒到什麼好玩的部份,所以講講其他的。

 

前陣子,和美術社的一起去鶯歌玩,11月左右。我幾乎沒有跟過美術社的社遊,只有一次是動物園之行,網誌上有寫過。大四了幾乎沒什麼戶外遠行,以前都想說有時間就拿來Lazy一下,不過不知道是什麼激勵了我,就決定不管怎樣跟團去玩樂一下~美術社活動都辦得很用心喔!他們都有慣例先走一遍場勘,還有必備的團體保險。因為我自己覺得辦活動、安排行程、查店家很麻煩,所以我都很佩服熱中於辦活動的人們。

據參加美術社無數社遊即場勘的社團資深學長說,美術社的傳統是遲到。但我不可以被既定規範給控制,所以我準時到達。主辦人深知美術社的傳統如此,留了半小時給大家當遲到時間,也真是留得很好,順利出發搭火車。不過還是有前前(?)社長很傳統的睡過頭了,所以趕快追上來在我們吃午飯時到達。

午飯是阿婆壽司,很有名的店,而且價格不貴欸,我吃小涼麵35+味增湯15,小涼麵裡有鹹蛋。沒吃過有鹹蛋的涼麵,對涼麵的評價不錯而味增湯普普,涼麵的麵吃起來很順,軟硬適中,有人說醬很香很好吃,我醬加不多,對醬沒什麼意見;吃大涼麵的學妹評價跟我相反,味增湯很優,對涼麵的評價10分裡只拿2~3分,她的涼麵是加紅槽肉的。也滿多人吃壽司,飽足感很夠的樣子。

 

去鶯歌就是去玩陶,那種有轉盤在那邊轉,然後用手壓成圓型有一圈圈紋路的容器,以前在電視上看過就好想玩,好像很容易。看示範人員做一派輕鬆的樣子,不過我坐上那個台子在玩的時候,幫忙的員工好像都怕我們把陶土旋飛(好像真的有客人拔蘿蔔般的把陶土旋飛,害泥土青年要監獄兔般的捉住蘿蔔),都小心翼翼的看護著,稍有陶土晃動的就趕快上前,這裡要這樣按那裡要這樣扶,這樣子可以嗎?然後杯子bring bring就蹦出來端上桌了......呃...等等!!這怎麼回事?!我要自己玩啦=口=; 

做好的容器端上桌之後,我們要用小塊陶土去幫杯子做小裝飾,或是刻字畫文,可是我很喜歡那種紋路的外表,應該也不用作什麼裝飾吧,我就自己在那邊捏花。一起去的有人幫杯子做了一對大狗耳朵;黏了動漫社吉祥物紙箱貓&鼠鼠;寫上お茶;還看到有學妹做神隱少女裡的無臉男啊!!做得超像的,燒陶上色師傅會知道無臉男的身體是黑的臉是白的嗎?看大家很投入的在做,我想到可以來做一個小突起物,這樣泡茶包的時候,就可以把線捲在上面,黏好以後,做了兩個圓圓扁扁的眼睛上去○.○,看有些做得無比花俏的杯子,也許只能當作“花瓶”了吧!

做好了要選顏色,我問能不能做那種有漂亮裂紋的杯子,店家說那種要做就不只這樣的錢了,所以我還是選普通的選項,泡茶用的杯子想要看到茶的顏色的話......我選了外黑內白,最近發現我很喜歡喝順口的烏龍茶。

 

做陶土的店位在商店街上,附近很多賣容器的店,有得佈置得非常古色雅香,感覺好像在賣珠寶或古董的店,有的很懷舊,有很多酒缸或是窯燒道的佈置,有的堆了很多基本款不同款式純白杯子勺子的,都是陶瓷製品。本來要直奔陶瓷博物館的大家都被吸引了,只好很緩慢的走著。

走到一半大家互相問有沒有統一發票,原來是可以憑一張統一發票入館,不然就要七十元的門票,昨天剛把錢包裡的發票全部拿出來,早上也沒買便利商店的東西,還好有人有很多張發票跟他要了一張。

原本沒對博物館有什麼期待的,但這棟建築很有氣勢。進去建築物之前,兩邊有廣闊的平靜水池,從高的地方九十度落下,落下的牆面有很多黑色片岩,除了有流水潺潺的聲音外,還有涼爽的水氣感。底下池子有水面的公共藝術,像是一堆彩色流雲塊,一根根的矗立在下頭。陶瓷博物館裡面的建築用的鋼鐵是低調不反光的深色,有的牆面沒有塗裝直接露出水泥面,其他是那種展覽的印刷大牆面,光線到了晚上會很昏暗,白天的話,還不錯,算暗得有氣氛,到處都很貼心的設有供人坐下休息的椅子。中間用了一大塊的空間做了斜坡讓人可以爬上去,不是樓梯而是和緩的斜坡。

下一張(熱鍵:c)

展覽內容也有不錯看的,除了高科技和史前陶,現代陶瓷精品擺飾有很多很美麗的作品,有的雖然紅紅金金乍看華麗,但單獨看會有點俗氣,有的陶瓷上了銀色,看起來竟有紙張上光的感覺,還有質感做得近似木頭的作品,要不是不能摸,我就敲敲看陶瓷到底在哪裡了。我喜歡某個杯子,它形狀簡潔滑順,杯把長得像h而不是常看到的b。我們逛到館內太過昏暗,要閉館了才離開,大夥逛得很累,有的在椅子上睡著了呢!

 

 

台長: 漣漪
人氣(3,22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99元旦升旗&畢籌小組活動
此分類上一篇:2009同志愛很大遊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