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3 09:46:37|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家書-給大妹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立,我親愛的妹妹:

  從小到大你不曾對自己自信過,其實你是個很可愛的女孩,白晢的皮膚及玲瓏有致的身裁,是你的最大本錢,二姐是很疼你的,無論是阿遠或是你,在我心目中都是一樣重要,而且都無可取代的。
  自從媽媽去逝後,大姐又不顧親情離家出走,家裡只剩爸爸跟我們三個姐妹相依為命,沒法見到媽媽最後一面是二姐永遠的痛,二姐在媽媽靈位前深深發誓,我會永遠照顧你們,代替媽媽繼續給你們光和熱,讓你們不會感到寂寞,讓你們感到溫暖。
  在家裡,爸爸最疼你,或許是他對你的一份愧疚,給你的愛最多,因此,二姐並不太煩惱你欠缺疼惜,但反觀阿遠,他國二升國三就失去了媽媽的疼愛,對這個年齡的小孩而言,是很殘酷的事情,所以,二姐比較關心他一點,也怕他因為失去了媽媽,而不小心誤入歧途,但不表示我不愛你、不關心你。
  還記得嗎?每當二姐有買東西時,不論是衣服還是其他,我都會準備三份,你一份、阿遠一份、二姐一份,我們三姐妹是不分開的,福禍與共,不離不棄的。
  你對自己的沒自信讓你失去了美麗的光彩,當你認識了林政宏,你發現了自己的可愛,或許他的出現讓你感覺有人愛,讓你感覺人生變的燦爛,但是愛情的毒藥,讓你看不見姐妹及爸爸親情的深深呼喊,你的對愛執著,你是否發現你慢慢失去了親情及友情。
  當二姐聽到你在台中三餐不濟,只能靠綠豆湯過日子時,你可知道二姐心如刀割,那種不捨是很難用言語去形容的,我怨林政宏為什麼不能好好疼惜你,還要你花盡積蓄甚至以自己名義貸款買車給他,甚至連累阿遠做保人,感到痛心,但為了不再讓你受苦,我跟阿遠都徜開了懷抱,歡迎你們回來,也讓你們住在屬於我跟阿遠的小窩。
  林政宏跟我們是生活在兩個不同家庭的人,觀念及生活習慣本來就不同,他來到了我們生活的領域,就該明白及學習如何共同生活,及和平相處,而不是你一昧的挺讓他,也不是讓你處處維護他,你知道嗎?當你在自以為保護你男友的同時,你己深深傷害了你的姐妹們,我們的仁慈被賤踏,我們的隱私被窺視,而你眼中卻只容納的下你男朋友一個人,排拒姐妹於外。
  或許應該讓你們飛翔的時候了,沒經歷風雨的淬煉,或許無法枝繁葉茂,沒有鳥雲那來的虹彩,是該讓你們長大的時候了,我太抬舉自己的能力,其實二姐只不過是個凡夫俗子,我的能力有限,無法再當你們的大樹了,希望你們能茁壯,而姐姐仍是歡迎你回來,如果你的心仍在我們身邊,如果你夢醒了,而感到寂寞時,我、阿遠及老爸,永遠等你回來。
  愛情固然甜美,親情更是可貴,請你記得受傷時,回來家裡療傷,雖然我們並不願你受到傷害,但是請你記得,我們的家門只為了你而徜開。


二姐 筆 2003.7.23



PS:這裡的錢並不多,但可以供你們回台中的車資及幾天生活費,如果你們想待在高雄生活,應該足夠讓你們找間雅房租賃,林政宏如果還有男人的擔當,就該好好找份工作照顧自己的女人,這幾罐雞精及四物,阿立多補補,你血紅素不足,要多多保重,姐希望你健康,希望你快樂,更希望你夢醒。

台長: 輕羽絮飛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