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24 23:00:47| 人氣1,0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3年春節小環島之旅(上)

工作那麼久第一次遇到有10天的過年春節.若不是因為還不能出國!這真是一個出國玩的好時機阿(好想衝歐洲阿...)

嘉國小畢業時本來想安排一個環島之旅.也因為疫情關係硬是取消.這次剛好有那麼多天的假就來一個迷你小環島之旅

雖然出發前十分緊張.畢竟過年出遊就是很怕塞車.而且這次要跑雪山隧道.我第一次阿!!

其實這次的旅行重點還是在宜蘭.因為老黃在2022年搶到太平山莊上"翠峰山屋"住宿!聽說這個無敵難搶

之前最遠就只到太平山的鳩之澤泡溫泉而已.重點是我去過一次吐到不行!發誓再也不要來這可怕的太平山

但沒關係這次有萬能暈車藥.就勇敢的衝吧!!

第一天我們一早就先衝大溪老街先來逛一下老街.擠一下人潮順便吃好吃豆干跟豆腐!

這次的過年真的有冷.把所有能禦寒的外套.帽子.手套跟圍巾全帶上了.因為查看天氣預報.我們抵達太平山上只有個位數的溫度

到台北之後當然找好朋友吃飯.然後她帶我到位於仰德大道上Wonder.land 仙境看夜景.聽說去貓空看夜景已經"落伍了"哈哈

很漂亮的仙境餐廳.無論內部裝潢跟外面的夜景都一樣迷人.餐點部分只有點低消.因為肚子已經被寧夏夜市的食物填滿了

很久沒看到娃娃.真是開心!現在她住台北之後我們一年大約只見的到一次面.每次見面都有聊不完的話題

看完美麗的夜景之後我們就趕緊回飯店睡覺不然隔天要衝到宜蘭礁溪"兔子迷宮"這間餐廳是同事推薦的

他說這是IG上網美名店.當然要好好朝聖看看啥叫網美打卡景點囉!光是粉紅色的建築物.就夠吸眼球

裡裡外外的佈置都很可愛也非常適合拍照.我們的確在裡面拍的粉開心.但是!東西真的不好吃!尤其是七彩蛋糕

哈哈我們拍完照!各吃了一口之後.就...放在桌上了.只能說:老闆~蛋糕跟餐點請再用心點好嗎?加油...

再來就是無止盡的往太平山上開上去了.上午從台北來到宜蘭第一次開雪隧.好緊張啊!怕塞車也怕近13公里的隧道內想上廁所

幸好~早起的好處阿..一路順暢!(感恩)

抵達太平山鳩之澤已經過了中午.山上的溫度很低.但看到人山人海想泡溫泉的人.我也打消泡溫泉的念頭了

但沿途的風景很美.尤其是到"見晴懷古步道"!哇...好像來到日本的森林小徑.蜿蜒的小路上旁邊滿滿的樹.葉子上佈滿剛結冰的霜

由於從鳩之澤到翠峰山莊還需要花點時間.我們擔心天色太暗開車視線會不好.於是不敢耽誤時間

畢竟是第一次開這條路.而且路上很多都結冰.必須小心謹慎.我們車上也有攜帶雪鍊.怕真的碰上大雪.要鏈上輪胎比較安全

如果不小心打滑或發生甚麼事.這大過年的在這樣的山區.會gg....所以還是做好萬全準備比較安心.不敢大意

(彩虹色的蛋糕.純粹好看!但謀賀甲)

太平山上的訂房系統是開放前2個月內訂房.通常是一開放就"秒殺"的情形.所以你有錢但如果訂不到也沒輒

位於太平山上最高的住宿地點"翠峰山屋"被群山環繞.聽說要看日出跟看滿天星空就非他莫屬.絕對是最佳景觀

但這次我們來的時候是冬天.外面實在冷到要死!我們check in之後完全不想出門!!所以星星 "NO".日出也"NO"

 因為我們到山頂時外面才8度.入夜之後是-1度.為了生命安全.我放棄欣賞滿天星星跟早起看日出的機會

反正太平山上的翠峰山屋聽說一年四季都很美.下次再說吧!!我覺得窩在棉被裡取暖才是明智的選擇

翠峰山屋因受限於太平山最高位置.所以其實是用發電機用電.到了晚上10點之後會斷電

雖然房間蠻大的.而且它雖然建於1987年.到現在還是很乾淨.但裡面沒有冷氣也沒有暖氣設備讓我匪夷所思

1月的房間內實在冷到我頭痛.我即便人在房間裡面.也是穿足衣服~外套~戴上毛帽+手套的全副裝備.還是冷到我懷疑人生

而且我老實說我沒有洗全身的澡!我用意志力隨便的洗了一下手腳.這鬼天氣要洗澡有點虐待我啊!!我真的真的非常怕冷

真心建議如果有人冬天要來翠峰山屋.要自己攜帶電暖爐!我們全家都靠暖暖包塞襪子跟身體才度過零度的夜晚

幸好我非常聰明.自己帶了電磁爐還有麻辣火鍋湯底.在離開市區之前買了煮火鍋的材料準備在房間煮火鍋

雖然訂房間時有含晚餐跟早餐!畢竟在這種地方你有錢也沒地方買.而且山上物資缺乏.有炒高麗菜跟幾片肉片還有熱湯就該感恩了

所以吃完"健康晚餐"後我們就回房間繼續吃我們的"正餐"了!即便吃飽我也沒有將電源熄掉

因為讓鍋子裡的熱湯煮滾著持續讓它冒煙.這會讓我們冷的像冰宮的房間暖和一點顛...

在煮那鍋麻辣鍋時.我真心覺得我是小天才!!現在如果這鍋搬出去外面賣.一碗值$350元阿

 (整棵樹上都是雪.好美麗~好奇幻阿.真是幸運.遇上濕度跟氣溫夠低的天氣)

由於晚上很早就斷電.全家人不能看電視~不能滑手機!第一次10點全部躺平!只能乖乖睡覺.哈哈這樣很好!明天才能早起

明天還要去附近的翠峰湖山毛櫸步道散步.期待明天的美景囉!晚安~~

**翠峰山屋訂房(訂房系統開放時間為08:00~23:50,開放二個月內訂房)服務人員說每天住房率都是100%

所以他拿房門鑰匙給我們時對我們說:你們很幸運喔!!想訂的可以上網研究(謝謝老黃研究訂房攻略阿)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1,01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走走 |
此分類下一篇:2023年春節小環島之旅(下)
此分類上一篇: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假日文創市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