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21 08:00:00| 人氣7,5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瑜珈結合-頌缽體驗

我個人很喜歡按摩.因為表妹也很喜歡.有一次我們一起體驗了頌缽靜心按摩」的療程.它是一種頌缽+精油按摩的體驗.兩人同行打8折.當然先報名再說

不過說實在話.那次的按摩手法不是我喜歡的.我們離開之後都對剛剛木棒輕敲缽後發出圓渾聲響的泛音,雖然只是單聲卻蘊含廣濶和諧之音,在耳邊迴盪和身體上的酥麻感感到念念不忘

回去之後查了一下:頌缽音療.才發現原來大有來頭.據說聲音療法是最古老的療癒方法之一.

那天我們看到一個大大的缽.芳療師敲了之後發出的嗡嗡聲響.有種低沉卻溫和的共振感.於是我們開始尋找高雄哪裡有頌缽體驗

表妹在網路上找到一間叫:稻稻來.位於苓雅區的稻稻來.其實是一個日式喝茶的空間.一樓能喝茶.老闆也有賣香氛蠟燭跟手工香皂

二樓則是瑜珈教室.結合頌缽音療.是一個很棒的空間.好像也有提供茶點跟餐點.不過這次我們是去二樓玩"瑜珈+頌缽"體驗

一到二樓之後老師坐在中間.我們圍繞著老師坐在瑜珈墊上.先是盤腿靜心.聽著老師的指令~將注意力放在"呼吸"這件微小卻極為重要的事情上

透過老師的引導~大家開始做些簡單的瑜珈動作.放鬆我們的身體.轉動我們的身體關節

現代生活中,快節奏的生活壓力常使我們不自覺的忽視身體狀況,使身心持續地堆積壓力。

瑜珈跟冥想是我現在睡覺前會為自己做的一件小事!我會開啟YT的一小段冥想引導.坐在瑜珈墊上與自己相處

(抱歉!拍的有點模糊.是太緊張~還是!這樣比較美呢??哈哈)

沒有想過瑜珈會跟頌缽結合一起.但老師說頌缽、瑜珈都是現代人透過自然的療法平衡我們的生活,能提升幸福感還能解決失眠問題,看樣子很適合我

頌缽是自我的療癒,沈浸於頌缽的溫柔缽音當中,我們也將成為共振的樂體,一同向外傳達正面的意念。

以頌缽為冥想的工具,讓雙耳引導心緒重新歸零,沉澱紛雜的煩惱和焦躁。

讓我們在這個空間能暫時停下急躁的自己,緩慢的呼吸放鬆自己,讓身心重新整頓。

老師擺上大大小小不同的缽.讓我們頭著朝著她閉上眼睛.她開始一連串的頌缽音療.那些聲音有些細微到幾乎聽不到

但躺在那邊像是躺在森林裡聽著大自然在演奏.有像河川的聲音.有些像下雨的滴答聲.的確很療癒

人體中有 70% 是由水組成的,當頌缽的聲音與振動作用於人體時,跟銅鑼相類似,聲頻能讓身體感到較強烈的共振,加速體內血液循環流動,是為物理上的聲頻影響

老師拿著缽.讓想體驗的同學在身體上感受共振感受.直接作用在身體層面,如海浪般低沉的規律,漣漪般從皮膚擴散到我的五臟六腑.使身體進入放鬆的狀態

大腦在很短時間從β波回到α波.讓大腦深度放鬆的狀態,聽說這樣能提升睡眠品質喔

頌缽經常使用於瑜伽、靜心、冥想、深層按摩、促進血液循環、平衡脈輪等,藉由震動,讓身體恢復能量,達到自癒的效果。

透過瑜伽和頌缽的結合,可以讓身心獲得更重點式的療癒和舒緩,改善脈輪和氣的問題。用於療癒的頌缽可以對應到人體的脈輪的振動頻率,透過聲波,將共振共鳴的聲波導進身體七脈輪中,排解水分和舒張血管壓力,具有深度淨化與放鬆效果。(有沒有那麼神!?)

頌缽結束之後老師讓大家抽彩虹卡.上面的是我抽到的:我信任生命.並深信每件事的發生都是神聖完美的

透過缽音,引導人們放鬆緊繃。讓缽音的溫柔,溫暖身心。透過低沉悠長的聲音與身體共鳴,清除身體的阻塞,消除疲勞

讓缽音成為與自己身體對話的媒介,讓一切煩惱與焦慮都隨著缽音散去,感受深層的休息。

這是一個神奇的體驗.害我回家差點要去蝦皮下單買缽...但我怕買了之後老黃會以為我要出家了...

幸好後來左手壓住右手!手機上找到純西藏頌缽的療癒音頻.希望這些音樂能幫助我驅除負能量~淨化心靈~紓壓生活中的緊張跟壓力

下去一樓後有店家準備的茶水.也能在一樓泡茶!但我跟表妹比較愛喝咖啡.所以我們就散步到附近的咖啡館去享用下午茶點心了!

我喜歡這個體驗~~希望表妹都能陪我去體驗很多很多新奇的東西.一起放鬆身體~療癒心裡

希望大家都能在緊張忙碌的生活中~別忘了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還有好好愛自己唷!!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7,50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的呢喃 |
此分類下一篇:安靜是種超能力
此分類上一篇:直到~~我失去了甚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