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16 14:46:54| 人氣11,4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廚娘又來上菜-請叫我"黃培梅"

(蘆筍鮮蝦炒麵.不是我在"ㄜ熱"真的好好吃)

經過幾番疫情折磨之下.ㄜ....在這樣被動的廚藝訓練之下!我已經學會比較寬心的面對"煮飯"這件事

記得要結婚前.爸爸很擔心的叮囑我!要不要跟媽媽學煮幾樣菜!不然只會煮泡麵跟水餃怎麼嫁人!!?

我想說!有那麼誇張嗎??現在外面吃飯那麼方便!大家上班那麼忙~誰想煮飯阿!!

而且兩個人要煮.實在很難抓"份量"!買菜也不好買!重點是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吃"隔夜菜"

但不好吃!或吃不完要倒掉又覺得好浪費喔!!

(金沙杏包菇豆腐+乾鍋高麗菜+金針菇炒蛋+軟骨肉+南瓜海鮮濃湯)

其實~我發覺煮飯其實很療癒.尤其是喜歡窩在廚房的人.我發現備料的過程.切菜的過程是很讓人靜心的事情(前提是不趕時間)

到現在我還是會煮一頓飯前.把所有需要的材料列出來!帶著小紙條去菜市場一樣一樣的採買

買回來之後分類!!開始在大腦裡細分他們開從誰開始!!接著"手忙腳亂"的備菜+煮飯+燉湯

所以有時候我休假時!自己慢慢~悠哉的煮~沒有時間壓力下煮的應該比較好吃吧!!XD

(節瓜炒蝦仁)

最近家裡最常有的蔬菜就是節瓜跟蘆筍.節瓜實在太好吃!而且稍微烤一下灑點鹽巴就好好吃!

或者炒蝦子~煎蛋~也都非常美味!只要有常去日式燒烤或居酒屋的就知道節瓜最近有多紅!!

綠蘆筍是因為我家附近有個婦人會擺張小桌子在住家的外面賣他們自己種的蘆筍!還會煮蘆筍汁.我買過不少次.

第一次喝"真的蘆筍汁"(不是津津蘆筍汁那種假的).我查蘆筍汁的功效對身體很好!可解毒、消除疲勞、恢復體力

清熱退火、利尿,幫助排泄和強健血管,同時可防止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產生。 蘆筍所含β-胡蘿蔔素、維他命A、E、C,以及氨基酸和微量元硒皆有防癌抗癌的作用,葉酸及核酸則具有防止癌細胞擴散之效。是不是趁大出時多喝點

(節瓜奶油煎蛋)超~好~吃~

嘉最近開始每天都要補習!補完回到家快9點有時候會餓.我就會炒個蘆筍肉絲或者節瓜炒蛋給他

這樣的消夜有營養價值卻沒有太多澱粉造成身體負擔!!他也吃得很開心

總比吃鹹酥雞或泡麵來的好很多...我也常常晚餐只吃一個節瓜炒蛋...對我來說很足夠

這是某天~嘉!看著電視報導沖繩時.看到蝦蝦飯.回想起我們去沖繩吃的蝦蝦飯

哎呀呀~好想吃!所以我上網找一下食譜.想說~應該不難吧!!就生出:台灣版奶油蝦蝦飯

端出來時!嘉嘉很開心的說:蝦蝦飯耶....哈哈眼睛冒星星的樣子.好可愛啊!

沖繩的蝦蝦飯~真的只有"蝦跟飯".我還另外加了菜.蛋跟菇菇.這樣營養比較均衡吧

沒多久~咻咻咻.整盤就吃光光了.這就是媽咪心理最大的成就感吧...

(花枝蝦排+蔥蛋+三杯松阪豬+高麗菜炒豆皮+味噌鯛魚湯)

基本上現在4菜1湯是我們"基本配備"我常常煮完有個念頭.這樣會不會煮太多!?但顯然是我"想太多"

因為常常是秒殺!嘉嘉的食慾真的很驚人.幸好吃下去的都"反應在身高上"現在應該至少有180了!

我已經通過這關了....哈哈PASS!至於課業....這..."讀書是自己的事"送給嘉嘉(合掌)

最後這個不是"菜"!! 但也是菜.算是涼拌小菜:青木瓜百香果

這是買蘆筍時老闆娘教我做的.連青木瓜都是老闆娘摘他們家自己種的唷!老闆娘是刨成絲

但我用削皮器刨成片!我覺得這樣口感比較好!刨片後的木瓜用鹽巴抓抓抓!!靜置15~20分鐘!

這時間就能處理百香果!百香果要一個個切開把裡面的汁跟籽挖出來備用.我擔心嘉不喜歡黑黑的籽.還用濾網撈除它們

接下來用清水把木瓜洗乾淨.還要用飲用水洗!然後把百香果汁加一點點白醋.在加點糖均勻後倒入木瓜片裡

最後加一點梅子.抓一抓!這時候可以試看看味道會不會太酸!調整一下合不合自己口味.然後就可以擺進冰箱裏面...

耐心的等3天之後就可以吃了!是不是很簡單呢!?做好之後!我還分了一些給小阿姨吃!她很喜歡.所以我又做了一瓶送她!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11,49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興趣:cook/book/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2022年下半年閱讀
此分類上一篇:2022年上半年閱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