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2 03:05:30|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唉喲 勞動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只有一堂哲概課
三節

坐校車
天長地久的晃上山
塞車塞到吐
(51好多人放假 一堆人擠上山是要死了啊?)

今天上的範圍應該算是倫理學吧
就是在討論醫療倫理學的範疇

比如說
面對重症病患是否應該對其病情報以實話(如 康德)或隱瞞(如 效益論)?
贊成(安樂死)供應食物與飲水的理由是什麼?
醫療體系中,有哪些要實際面對的倫理道德問題?
其關係的社會正義原理為何?
醫院中,人體器官移植買賣的正反理由分別是什麼?
複製人將會產生哪些衝擊社會倫理的問題?

然後我們看了一部影片-Who’s life is it anyway?(生殺大權)
我還好是在學校看
在家看我會哭到休克
哈哈哈
好片子

總之
在討論到『當醫療資源不足,病人多,將依何標準檢選病人?』的議題時
教授的發問比較偏向誘導我們以身分地位也就是是否掌握權力來做判準
這時我跟Laura聊的非常起勁兒(討論國中的英文考卷,晚上要幫孩子們考試)
教授突然叫了一聲:「盛萱?」
我的心差點沒有飛出來
(教授記得的人實在非常有限,我身旁的Laura就是其中之一的優秀代表)
我當時還在心裡咕噥一聲:一定是Laura帶衰我…

因為我的想法在我之前就有人回答過
所以我就很敷衍的笑一笑說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然後就看片子

看完片子去前面交思考題
我交了思考題
手上大包小包(自己的東西、Laura的包包外套、Laura吃剩午餐的垃圾和我的飲料)
放下思考題
一轉身
教授又叫了一聲:「盛萱?」
我真的要被嚇死
馬上回頭還立正,面帶非常僵硬的微笑:『是?』
教授笑一笑,很溫和的說:「沒什麼事,只是想跟妳說,我很欣賞妳在期中考的試題中的發揮,妳的分數會滿高的。」語畢,還保持著微笑。
我根本被嚇的一片空白,只是一直點頭說謝謝,還說了三四聲。教授大概馬上以為我是白痴,想立刻衝回辦公室改分數。

我走出來的時候還爽一下,所以的人都知道我超愛李志勇教授(我以李志勇的big fan自居),被他誇講我當然很開心。所以我就輕飄飄了大概75秒(還真久)。

接著,我突然想到,媽呀!考題是什麼我根本毫無印象,我雖然最愛這堂課,但是唸起來真的很痛苦,根本沒有重點可言!我大概就是在胃痛中寫完考卷的,還寫的很少,一路從看到考題開始痛苦到交卷,寫了什麼東西自己都忘了,教授居然說,欣賞我在其中的發揮?!我開始笑不出來…

再加上我聽學長說,教授記得的人要小心,因為他會常常向你詢問意見(思辯),然後若你上課不專心或講話,扣分!!

唉,算了……
是命!
不過我西洋哲學史第一次考及格我很開心
是很認真的在開心
雖然理則學我真的沒輒
有30分就應該偷笑


塞車的很嚴重的到山下
又趕去家教
坐公車一半發現來不及
又衝下來換計程車
還幫孩子們買薯條
好奔波
結果他們考試亂考
James-86
Jimmy-66
Jeff-36
我真的很傷心
那個36是怎樣…….
Jeff寫克漏字,有一題:He’s a _____ potato.(答案是:couch)
他老大選person
那是什麼東西?


下了課我又散步走到俏姨娘家
俏姨娘好sweet喔
我之前離家出走(?!)跑去住她家,在她家裡洗澡,出來跟她說:「小姨媽,那個洗髮精好好用喔。」
然後她上星期去香港就幫我買了一瓶
好sweet喔
俏姨娘又貢獻我晚餐(SWENSENS的凱薩莎拉、蕃茄蝦子、大蒜麵包)
還接濟我500元錢
我好感動

我今天晚餐好豐盛
好爽

還付一杯加了鹽滷的紅茶
跟紅蛋
(鄰居的孩子滿月送的,其實他是幾樓的我都不知道,不過還是謝謝(害羞))
我是豬
不過無所謂啦
豬就豬啦
你有得豬嗎?


※照片
Sophia/攝

很豬的晚餐

台長: Ju Fay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