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03 08:58:32| 人氣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3(五)Day5 Virtual Machine(虛擬機器)

 5/3(五)


生活津貼決定下禮拜再好好辦,為了趕著影印一大早起床我不行= =
即是這樣很怕遲到,早起床吃美味的Morni早餐,一樣7點40分到,早點名完打掃完

A老師用PPT講解,虛擬機器的優缺點,定義,為什麼要用,是什麼公司有在開發,
也在白板畫架構圖講完後實際教我們如何安裝


我覺得有點可惜是還是聽不清楚,虛擬機器是什麼我搞不懂,是某個安裝軟題得到更多空間還是??
我並非學資訊也是原因之一,但不懂的感覺真差,有點煩躁

如果連我輕度聽障生聽得有點吃力,更何況是從零學習的人
我還是靠旁邊好心人,請那男的講解一遍才知道什麼是虛擬主機幹什麼用,
我還跟那人確認下老師講解有跟他一樣嗎,還是我漏聽,那人有點遲疑,
說的確老師講解有點稍微複雜....我苦笑著老師因該學你解釋,他也恰當回老師有老師講解

總之,我終於明白何謂虛擬機器,一台電腦只能用一種系統(ex:A電腦限用windows,B電腦限用linux)
如果安裝Virtual Machine,a電腦可以同時用windows&linux


從"網路芳鄰'在老師電腦複製必要的 Virtual Machine軟體到自己的電腦,
如何在自己電腦用 Virtual Machine軟體打開新的windows10作業系統,
因為用凌亂不堪的草圖筆記一個個步驟,很容易完成,看到電腦有兩個作業系統很有趣,


中午吃海鮮炒飯,撐死了,可是吃過家裡煮的覺得,家煮的比較好吃,
我覺得還是少訂便當好了,剩下一湯匙吃不下倒餿水覺得好浪費,


下午繼續教學如何開windows 7,所以我電腦有原本的作業系統,兩個新視窗同時開為windows7 & windows10 系統
當然要在兩個系統安裝TeamViewer和瀏覽器,證明測驗成功

有個很操的是 正在教如何開啟windows7視窗,不小心把 windows10 視窗關掉,
所以當全班正在練習開windows7,我拚全力同時開windows7 & windows10 (好喘!!!

老師也教如何開模擬的磁碟機更名改名,電源最佳化,總之有點眼花,只能快速筆記步驟

然後我發現有一人在下午已經離開了><

那位小姐是當我媽媽的年齡,昨日回家準備騎車前,車恰好停在我的車附近,真誠打招呼開始聊天,她跟我說他擔心感不上

我只能安慰她這很正常,我在高職所學的打好基礎要比職前訓練時間長,要把學幾年時間一口氣換成幾個月時間教會太勉強了,尚若是我要重頭學也是像他這樣

聽旁人說是跟不上決定離開,我在想是不是昨日因該再多點鼓勵,教她怎樣筆記就不會這樣....


禮拜五這樣結束,下禮拜一繼續上課






台長: 雀子
人氣(3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A老師_Dreamwrave&後端 |
此分類下一篇:5/7(二)Day7 Virtual Machine之二(虛擬機器)
此分類上一篇:5/1(三)Day3 遠端連線電腦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