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0 12:05:18| 人氣8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千萬不要當公務人員

 

921地震教育園區最近又有新活動了──「植畫植說」!所以二個小妮子又有得忙了!

這是以學習單的方式讓遊客認識園區的植物!

上次值勤時,有位義工大哥告訴我,他帶團到影像館時,團員們進去觀看立體劇場後,他到「植畫植說」的攤子向二位小義工說:「我帶團好累!沒時間寫這個學習單,能不能直接給我獎品!結果你們家姊姊立刻拒絕,她說:不行,你必須和大家一樣!但是姊姊離開後,妹妹來了,偷偷給我看答案,叫我趕快抄一抄,然後遞給我獎品!」

這位義工大哥講完之後,一直哈哈大笑,覺得我這二個女兒實在太有趣了!

回家的路上,我轉述這位大哥所言!姊姊看著小詠:喂!妳怎麼可以這樣做,這樣就不公平了!而妹妹回覆說:有什麼關係!大家開心就好!

我嘆了一口氣:你們二個長大以後千萬不可以當公務人員,依姊姊的個性一輩子都升不了官,萬一擋了長官的財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小詠聽到這裡很高興地說:那我可以嗎?

我回她:妳更不可以!這樣的心態早晚被抓!

姊姊很不平地說:那妳要我們怎麼辦?哪有同一件事卻有兩種標準的!

小詠也是哇哇叫!

我只好說:反正你們的個性不適合當公務人員就是了!做什麼都好,這年頭公務人員動輒得咎,而且太容易犯因果了!

 

***

我不知道孩子的未來在哪裡?會從事什麼工作?有什麼樣的人生?

我只知道陪著她們長大,給予她們意見,未來的人生她們還是要自己掌握!

 

台長: 湘穎
人氣(823)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親子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蠟筆小詠──第一次飛翔
此分類上一篇:小義工的心得:見賢思齊,見不賢內自省

(悄悄話)
2011-08-02 10:51: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