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30 01:53:55| 人氣41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師宴 雜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24(六)晚間七時 在老爺大酒店舉行我們95級的謝師宴。


我和蓮子被派到和老師那桌socialize,蓮子只能與她的發哥遠望,
一邊與徐老師閒話家常;而我則負責“對付”外師Judy,
已經離開她一年的我,英文溝通技巧有點退化,
有些中文的菜名(如紅糟排骨),紅糟有點難翻譯@@,
活動遊戲中的成語「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有點後悔沒帶翻譯機。


我們都玩瘋了(也應該要說:餓瘋了)
為了娛樂老師們,我們使出渾身解數,分組進行節目:


節目一:老師點名
由兩位「犧牲小我(報告都沒寫@.@),完成大我(為了謝師宴的流程想破頭)」的糯米和花生引領我們對著師長們合唱,結果大家一上台,本來要熱場的,結果好像太熱了,控制不住的眼淚,由花生率先發起,看到她眼框紅了,薏仁頻頻拭淚,諾米的臉開始抽搐,我就可以大膽的哭了┬.┬。

看見台下的老師們,這兩年的回憶彷彿歷歷在目,
不論是表面很學者,私底下很孩子氣的發哥(因為蓮子報料所知不少!);

總是懂得保養自己的貴婦人,但卻平易近人的小美老師;

做研究嚴謹,但卻給予我們無限自由的可能性的阿全老師;

表面不茍言笑,教學技巧變化多端的外師Judy(她說這是她第一次參加應中的謝師宴,還為了我們千里迢迢到台北,我們怎麼能不感動?一向情緒平淡的糯米怎麼能不尖叫失控!!);

溫文有氣質,有個可愛小孩的游老師,將她第一次參加謝師宴的機會上給了我們。(沒想到原來是花蓮某女中的學姊學妹的秘密,我們就在餐桌上意外相認知曉……有種他鄉遇故知之喜,但這位故知竟是教授 意外呢);

擁有系所之大位,為應中系之龍頭,卻笑臉迎人,常強調“人治”社會的,很亮的院長;(平日上課也常教育我們未來出社會的應對進退之道理,有時滔滔不絕兩小時是常見之事)

因為他們的存在,讓我們研究所的兩年生活更多采多姿,有多少人能夠面對這些大師們的親授的研究寶典呢?


心裡還os:這已經是ending了嗎?有一種時間的錯亂感。為什麼一開頭就搞得好像要道再見一般,這樣我如何坐回位子繼續微笑應對老師丫?還好老師們不以為意,我和蓮子繼續假裝沒事吃著面前的美食(早已不知何滋味~.~)

沒想到!發哥側頭對我說:我記得以前你們班在桃園請謝師宴對不對?我說:對!(驚訝狀,聲音高亢)老師你怎麼還記得呀?
院長說:你那天是不是也哭了?(驚X3)
發哥回答:看見你在台上掉淚,喚起了我的記憶……..
(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


真的很不好意思,沒想到被老教授記得,是這麼糗的事XD(我是有哭這麼難看啊@.@ @.@)但還是很高興被老師記得。(誰可以來幫我修理一下水龍頭?)




節目二:體育課
男生團的歌唱 + 功夫表演→剛開始,黃金甲身穿道袍現身猛打拳擊,擊破木板,一群男子再獻上舞藝,有點紊亂的動作,但也製造不少“笑”果。



節目三:表演課
紅豆和蓮子的國標表演,專跳男子舞步的蓮子,硬是將完全沒有任何基礎的紅豆,訓練將女子的舞步跳得還可以看。我們花了不到十小時練習的時間,總歸是沒有滑壘,所以中間即使有跳錯(其實都沒人發現我快被蓮子甩出去),也沒有人發現呢!(一出場的蓮子,英勇的舞姿,的確是帥到不行~~)



節目四:綜合活動
糯米和花生稱職的主持任務,以及引導熱場的活動,光是比手畫腳的活動,配上mission impossible的絕妙音樂, 炒熱了整堂課的氣氛。由兩位同學搭配一位老師,比手畫腳要老師猜出正解。大家無所不用其極,這時候不只要考驗大家和老師之間的默契了,也要測試一下大家的臨場反應。印象最深的是由院長先開場,有一題目是前陣子流行的「紅衫軍」,好不容易院長已猜出紅色,後兩字很難形容下,薏仁妹妹使出殺手鐧,一邊拇指向下比手勢,一邊大喊:「下台下台!」。很亮院長終於猜對了,大家哈哈大笑。

再來是糯米和桂圓,為了游老師猜出「八家將」三字,桂圓情急之下,竟在台上、現場,跳起八家將,那天穿裙子的桂圓的確不計形象抬起腿模仿八家將走路@.@

接下來,是我和蓮子一組配上外師Judy,由Judy說英文,我們猜字。看了題目後的她,突然衝下台(我和蓮子狐疑的看著她),她直奔我們班的Daniel (丹尼爾),說:「Daniel 、 女人」~.~”,原來謎底是「Kitty!」

最後,最好笑的就是我們老人家發哥了。由兩位男生比手畫腳讓老師猜題,一大堆人七嘴八舌的提示老師:「以前古代的桌子叫什麼?」發哥頓了一會:「太師“椅”」。頓時台下的我們笑瘋了(抱歉,發哥!)我們尖叫說:「老師,桌子ㄟ!」發哥恍然大悟般:「喔喔!案(古代桌子)」我想,老師也被這音樂弄得暈頭轉向了吧!




節目五:宗教課
小麥和薏仁的魔術表演秀。他們兩人精湛的演技及鬼斧神工似的手法,唬得我們一愣一愣的,真希望小麥能把鈔票變兩張。薏仁的「呼嚕嚕超能力秀」,更是將我們的情緒帶至高潮。但是,她突然說「她的超能力被收回去了」(實際是發牌的過程中,手法忘記了,還好老師們都很配合。我只能說:薏仁,你也太妙了吧!這招你也想得出來。)大家屏氣凝神的看著她手中的牌,終於感應了同樣也具有超能力的發哥手中的牌,因而頒給他一張「呼嚕嚕公民證」,頓時引起哄堂大笑。真是漂亮的ending!



節目六:美學課
紅豆、小米、桂圓的手語表演,選了一首很符合中國風味的「甜蜜蜜」。我們這組花的時間也很少,期間碰到了我請假一星期,報告狂卡的時期,只好留下手語教學影片,讓小米同學和桂圓練習。從沒學過手語的他們,的確在那天的表現,從VCR中可以看出他們認真的功夫呢!



最後:校園瘋神榜
再次大合唱,聊表我們對老師的心意,當然也免不了一片淚海。
很亮院長他說,看我們平日在中文系都乖乖(的樣子……),不知道我們班這麼多才多藝,實在是深藏不露。(院長啊~有哪個研究所的學生像我們班這麼瘋狂的校外教學呀?)





由於來到頂級的餐廳,一定得好好取景,最後可是我們八寶拍照的好時間了,只是弄得服務人員進退兩難就是了。

回桃園的路上:大家都累了,但也玩瘋了,
薏仁→我們的謝師宴只是個逗點
桂圓→是我參加過最好玩的謝師宴 (有很多個了嗎?)
花生&糯米→沒想到我們創造了奇蹟
紅豆→國標的第一次獻給了蓮子,還好沒有因此撕破臉,
你們也知道:蓮子有時候很兇@.@。
因為你們 我覺得我越來越愛哭……….
蓮子→?
小米→?



影片區:http://www.wretch.cc/video/yihsan0719
其他的檔名謝師宴1.2.8.9.14.15檔案過大,還在想辦法….

台長: 夏日粉紅豆
人氣(41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有感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洗手做羹湯
此分類上一篇:親愛的房東伯伯及阿姨

小小米
嗚嗚嗚~~看不到影片~~~~><&quot
不管啦不管啦~我也要看!!!!
老師們都還好嗎?
2008-06-01 09:46:23
夏日風情
學姊乖乖
下次偷偷告訴你密碼
我怕會將老師們的糗樣曝光@@
2008-06-01 23:37:10
愛散步
有這樣的回憶,
睡覺都會笑出聲吧!

哎呀呀~好羨慕啦!
^O^
2008-06-23 20:58:55
版主回應
對阿
相信平易近人的琴
未來求學路上一定也會遇到一群
與你志同道合的朋友唷

呵呵 期待吧
2008-06-26 00:23: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