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4 10:59:37|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上瑜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年前,因為工作下班晚,回到家已十點多了。會習慣性摸到很晚才入睡,
早上的精神總是不大好,很厭倦也很擔心那樣日夜顛倒的自己,於是進入了
學習瑜珈的行列。希望藉由此可以逼迫自己早起,也可以練習瑜珈養生,最
重要的是,希望可以像傳說一樣,幾歲練瑜珈,身體的體態會保持當時練瑜
珈的最佳狀況。自此之後,我,愛上了瑜珈。

這兩年因為工作及課業的關係,雖然是斷斷續續的學習瑜珈,但也讓我戒
不掉對瑜珈的喜愛,一陣子沒有練習,就如同「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
的感受不相上下。勤練瑜珈的時候,感覺到身體的平靜及心靈的安祥,因為
再練習瑜珈的短短一個半小時中,我完全屬於我自己。好似外界的一切人事
物與我無關,我感覺到自己身體裡的呼吸,每個細胞彷彿都在放鬆的享受一
吐一吸之間的平靜情緒。

藉由瑜珈老師的引導,我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一個單純和自己身體對話的
世界。身體的伸展也是我學習瑜珈的最大收穫,以前都不認為自己可以做到
很大的伸展範圍,因為瑜珈的漸進式學習,讓身體會慢慢的適應,進而修飾
身形,將身體的曲線調整出來。長期走路或爬山,也不會再有「鐵腿」(台)
的無奈,第二天依舊可以輕鬆闊步。

在學習的過程中,有幾次也想放棄,因為較少運動的我,常常練完瑜珈後,
全身的腰酸背痛讓我怯步,但是因為堅持,我進入到瑜珈一個美麗的境界。
雖然有很多的動作,我還不是做得很好,但我要求自己一次比一次的進步,
不只因為瑜珈這樣的一個運動,同時也期許自己,對於很多事情的處理,也
會一次比一次的圓滿。


我,愛上了瑜珈,比以往過得更充實更健康。



台長: 夏日粉紅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有感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變化
此分類上一篇:暖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