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1 15:57:00|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養魚記 - 蝦篇(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經歷了群魚自殺事件之後, 我和我娘就不時關心魚缸內的狀況, 這一天, 我窩在沙發上看電視, 眼角餘光瞄到我娘正在觀察我的小魚缸

“ 哎呦! 妳的蝦子是一隻還是兩隻啊! 我記得妳是說兩隻嘛! “ --- 我娘邊說邊拿起她的老花眼鏡戴上

“ 啥米… ” --- “ 大驚 ” , 我跳起來衝到魚缸旁, 不會吧! 魚才鬧完自殺, 蝦又離家出走嗎?

找了半天, 確實都沒看到, 我娘還拿了放大鏡來看 … 最後我宣告放棄, 人家不是都說蝦很會躲, 雖然我家這個小套房, 似乎沒有啥地方好躲的, 不過常常你一直想找的東西, 就是一直讓你找不到, 等你不找的時候, 他又突然跳到你的面前來…嘲笑著你綠豆般大的眼睛

第二天一早, 也是上班前, 打開水族箱的燈, 丟幾片飼料下去…又盯著水族箱看著, 突然在水草叢之中發現了一截透明的身體, 還會隨著水草不時飄動著

“ ㄟ! 偽裝的真好…不過牠到底是裝的還是掛了…”

我忍不住拿著夾子深進水裡朝牠的尾巴夾去, 只見牠彈了了兩下, 抬起頭來, 似乎用他的小眼睛瞪了我一眼… ” 嗯! “ , 安心的上班去
接近下班的時候, 我娘親打電話來, 問說那個水族箱的燈到底要不要開, 原來我早上確定那隻是活蝦後, 我又順手關了燈, 呵呵!

台長: 熱帶魚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