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7 00:29:17| 人氣9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躍而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剛回家 這個週末又去了花蓮
這次是專程為了溯溪 走了三棧溪和黃金峽谷

之前就聽過朋友說過溯溪的特別
這次 終於有機會自己體驗了

怕水冷 我依建議穿上了潛水的防寒衣
結果 艱困步行了好幾個小時的河地溪谷 (潛水衣很緊很重 走路吃力)
並且 因為生理期 我只得忍耐的使用特別的衛生用品
一路上 只要稍微的移動 上跨下爬彎腰坐下 都讓我非常不舒服 冷汗直流….
不過 最後的峽谷 真的讓人驚艷 神秘幽美
讓我覺得那幾個小時的不適忍耐 值得

整個行程 要攀岩逆流 爬上三段瀑布深潭 很刺激
對我而言 游過深潭 攀上水流急湍的石壁 都很有趣
但是 回程下切路線 大家都不再用爬的 而選擇直接從上面一躍而下
我試了好久 好幾次 我或站或蹲在高處 培養情緒 鼓勵自己
但是 心跳之快 恐懼之大 怎麼坳 都是沒敢跳下

結果 全部的人 都跳了
真的 只有我 還是繞道慢慢爬下來……

真的很意外
我一直以為 關於玩樂運動 我都很能嘗試很勇敢
從沒想到 我卻是唯一沒敢跳下來的人 (連小女生和長輩都跳了)

他們都說 不要想 不要看 就是向前一躍
可是 我在那裡 看著下面的潭水 左試右想 怎麼也不敢…
總覺得這個經驗 也許傳達 我生活裏的某種隱喻形式???

******************************
想起 一位朋友提醒我 在生活裏 我常常處在旁觀位置
她說 我要練習 真的進入生活 要全然投入…..

嗯 我想 是否就像那”一躍而下”?
不去顧慮 不再過多想法 不要左顧右盼 就全然投入…..

到現在還是不懂 他們怎麼會敢跳??
怎麼會 只有我不敢?

嗯 我要認真的把”突破恐懼”的練習 放進來
突破恐懼 也許才能真正的 躍入生活!


台長: gandha
人氣(9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妹
生理期,還能游過深潭,爬上瀑布石壁~
妳很勇敢了啦!有時候生理狀況也會給我們一些心理上的限制吧!不要太勉強自己喔!
2007-05-07 18:46:22
版主回應
那倒是
第一次生理期還游泳....
不過 那用品 真的 還很不適應!
2007-05-13 08:37:58
-
猶記得站在高點 由上而下 
看著陡峭的瀑布 就讓人生懼... 
水的沖力 與岩石的溜滑
已是一個小小的挑戰...

是的 一躍而下
對我而言 也太沉重了

面對這樣的恐懼一定要選擇克服嗎?

我認識我的恐懼
但選擇 慢慢安全地滑入潭中...

敢或不敢一躍而下 在我想法並不是勇氣的証明
而是一個選擇題 你在這個位置選擇了最適合你的方式

在我眼裏 完全投入生活 已是你的寫照

Joy
2007-05-07 19:05:57
版主回應
嗯 生活裏 充滿選擇題 做或不做
每個決定 那底下的意念 都當被自己理解和尊重
對! 至少 要知道自己為何做此選擇 並且 為此負起自己的責任

完全投入生活 ....於我 某個程度 也是真的
不過 我知道 還有許多 可以再打開
在我心裏 你也是
異地的工作 異地的求學
不同領域的生涯轉換
四處的朋友 旅遊活動 攝影的慧心角度...
你真正是投入生活呢!
2007-05-13 08:52: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