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2 18:49:00|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容易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一個人,都有一件自己做起來最容易的事。我不是說關於才能或是努力這樣的東西,而是一個「莫名其妙就是這樣」的情況。可能你自己也不願意,但是沒辦法,遇到某些事情你就是可以做得很輕鬆。


下面我要來舉一點例子:


宜芸做起來最容易的事,就是扮演大合照裡最好看的那個人。很容易就是她最漂亮,幾乎沒有例外。當然,那可能是因為宜芸的美貌本來就異於常人,但是也有很多本來長得還不錯的人照相起來就變很普通根本是不專心找還不知道她在哪邊的人。


怡文做起來最容易的事,就是用鼻子冷笑。「哼」的一聲,威力強大,讓人聽了不寒而慄。有時候我很佩服她,怎麼可以哼得這麼好,彷彿是用那個「哼」來代表了「You are a loser!」這句話。我覺得如果我能學會這種哼法,一定可以痛電那些我想要讓他吃鱉的傢伙。


阿達做起來最容易的事就是喇賽。不過我覺得他蠻可憐的,因為太常喇賽,腦筋好像變不好了,連想要說點正常的東西都沒辦法。我有時候也有這種困擾,好像不費吹灰之力,從嘴巴裡吐出來的話就是nonsense到了極點。不過我僅限於跟阿達講話的時候會這樣,應該是受他影響的,但阿達可是對每個人都這樣呢。


爸爸做起來最容易的事,就是激怒人。也很神,就連一通他打來的電話,沒說甚麼,大概就是叫我回家燒香那一類的,講一講到最後我一定會生氣。還有像他平常會在家裡附近的一些小店吃晚餐,很快的,所有的小店老闆都會感覺到這個人很會激怒人。小竹屋的老闆娘知道,土魠魚羹的老闆也知道,四海遊龍的歐巴桑群也都知道。我想是因為他很不社會化的關係。


花花做起來最容易的事,就是吃掉自己的大便。基本上誰都很難做到這一點吧,但是我的狗每天都吃自己的大便,還吃得很開心,吃完大便以後還會興沖沖的跑來舔我的臉跟嘴。花花並沒有特別瘦,我也給他很多的飼料了,但他總是很餓。餓歸餓,再餓也不應該吃自己的大便吧,我真不懂他幹嘛要這樣。


但是我想不起來自己做得最容易的事情是甚麼,可能要別人幫你看才看得出來。所以如果有人想知道甚麼是你做起來最容易的事,可以去問問你身邊的人。


。。。。。。。。。。。。。。。。。。。。。。。。。。。。。。。。。。。。



(另外,我把這篇文章歸在「散文小品」類,大家不介意吧。)



台長: 凱特和星期四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