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1 14:01:41|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假如沒有新詩,如何安身立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似乎離開了新詩,我無處可安身立命。我以新詩為我創作的起點,但我缺乏散文創作的根柢,一起步就寫詩,太感性太天馬行空。我在散文創作的基本功打得不穩,以致未能在文學創作上有更大的發展。

無可否認,散文的寫作操練是有其重要性的。我寫作的時候,腦裡常竭力尋找一些詞藻,一想起詞藻,總是一片空白。

這陣子有好一些詩稿要整理,待整理完成後,我打算花多些時間在散文及小小說的創作上。或許我需要對不同文體有更多鍛鍊,才能成為一個較全面的寫作人。

寫作的道路如此艱辛,但我從沒想過離開。

台長: 萍凡人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