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1 17:55:28| 人氣1,0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草上癮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然在假日花市看見貓草的種籽,一大包,只要50元。興沖沖買回家,刻意挑了一個排水良好的長型花器,想一併整頓柳丁那不肯吃化毛膏而結球纍纍的腸胃。

沒想到柳丁上了癮。

雖說柳丁愛吃草這事早不是新聞,想當初室內的好幾株盆栽還不就是毀在他嘴裡。但貓草剛長成時,歡天喜地拿給柳丁品嚐,他老大就是不賞臉。頭別過去不說,一臉嫌惡的樣子彷彿拿了什麼不入流的食物上了美食家的餐桌。小小的鼻子扭了幾下,頭也不回地跑開。窗台上一大盆貓草伸展著手足無措,只好把他們分送給辦公室其他同事們。我用小刀收割過多的貓草,一大把,不知道是不是濃郁的青草味吸引了柳丁,他湊過來用鼻子聞一聞後,突然用力啃了起來。

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本來說什麼也不肯吃的柳丁,突然間就成為新鮮貓草的愛好者。手上那一大把被他咬的坑坑巴巴,怕他一下吃太多,硬是從他嘴裡把剩下的貓草拔河般搶救出來。沒多久他就吐了,除了毛球外,更多的是一大堆來不及消化的貓草。

自此之後他每天都吵著要吃草。我看除毛球是其次,必定是貓草中令他開心的成分作祟,讓他一刻也不能等待。一開始還乖乖的,每天安份地等著我起床或回家,自己站好定位等著我拿貓草給他吃。好笑的是他也不看我,就是怔怔地看著窗外貓草隱約搖動的位置,用念力暗示我。

假若我忘了或故意裝作沒看見,柳丁就會坐在定點上扯著嗓門大叫,動也不動直到你完全不能忽略他的提示,投降開窗摘草給他吃,他才會安靜離開。

時間久了之後,這傢伙也皮了,竟然學會自己開窗!他看了幾次我摘貓草的順序,發現難度不高,只要開了窗,心嚮往之的貓草便唾手可得。便用他小小的手掌,使勁地撥啊撥,再用頭蹭啊蹭,窗戶就這樣被他打開了。

看見窗簾被風吹得胡亂飄,才發現柳丁竟然把窗開了個洞,大小正好能讓他的頭伸過去吃光所有的貓草。盆子裡的貓草七零八落,好幾株都被連根拔起。一轉頭,柳丁蹲在房門口觀察我的舉動,等我想把他抓過來興師問罪時,他一溜煙跑去躲起來。

後來我索性鎖起窗來,每天固定餵他吃一點,其餘時間他想都別想。柳丁也知道窗給鎖上了,他很聰明,不會花力氣做無謂的掙扎。但之後只要我一接近窗戶,他就會站在我的書桌上專注地觀察我的動作,看我是怎麼鎖上窗戶,又是怎麼將它打開,看他那鬼靈精怪的模樣,我想大概再過不久,他又會破解這道防線,大口大口的嚼著盆子裡的貓草吧。

為了貓草,哪有什麼能阻礙柳丁的呢?


【圖】用念力呼喚貓草的柳丁

台長:
人氣(1,0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貓事務 |
此分類下一篇:柳丁與小可愛
此分類上一篇:窗邊的柳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