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8 14:08:27|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驅魔‧魔神十字(下之二章)(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次你可以含笑九泉,我已經學會怎麼哭。可惜不能讓你看看讓我淚灑當場的那兩個人,他們,我很喜歡他們的。」

「你會保佑我早日找到母親的,對不對?」
★☆★☆★☆

等待手腕上傷口結疤不再流血地上他的鮮血乾涸之後,他徐徐步出聖堂。

曾經,他抱著退魔火跪在聖堂前三天三夜,就像整個人被抽空靈魂,雙眼乾澀卻掉不下任何一滴眼淚。

空茫地不知該何去何從。

重複著每次臨走之際都要上演的戲碼,上膛的退魔火,托槍,面頰貼近槍身,指扣板機,瞄準,聖堂。

緊緊扣著板機的指節泛白,無法扼抑地瘋狂顫抖著。

聖堂是他心底他塌陷無法填平的一塊,只要板機扣下,一切煙消雲散,嗜血族與神魔族的恩恩怨怨,再與他無關。

「我不會再來看你了,希望你在黃泉底下過得很好。西蒙目前被封印在冰城奇域,如果他破封印而出,我會送他去和你作伴。」
★☆★☆★☆

亡者的靈魂,安息吧!
★☆★☆★☆

他是否砲轟了聖堂?
★☆★☆★☆

他急急忙忙返回問俠峰。

花費太多時間力氣在猶豫是否對聖堂開火,他蹲在聖堂前整整獃了三天三夜,忘卻以他的腳程和輕功要往返聖堂和問俠峰也要耗費半天。

雖然他僅僅只屬於問俠峰眾多的聽眾之一,去留自由沒有束縛,不必事先徵得劍子或者蜀道行的同意。

只是,他很喜歡那兩個請他吃糖葫蘆承諾要為他打傘的人啊…

急於火速趕回煙雲山,不得不揀選相對距離最近的小道,他可會經過疏樓西風與豁然之境間的雙岔路口。

希望劍子的聚會是在不解巖,阿門。

袖口上沾到的絳色斑駁,是劃開傷口時太過瀟灑率性的後遺症;整身濃厚的煙銷味,他的確使用了退魔火。

難以解釋的灰頭土臉,所以不願劍子瞧見。

匆忙慌亂的結果,是他很直接地忽略當經過令人膽戰心驚的雙叉口時,所有白髮白衣與修道人幾分神似的人。

他覺得他瞥見了一個白袍道者,有著和劍子差不多的髮型裝扮,卻抱著一個和劍子格格不入的包袱。

感覺上華而不實質量數量都和劍子口中某儒門龍首相仿的風格。

外表太過狼狽內心幾分雜亂的他,還缺乏上煙雲山找蜀道行的勇氣,索性坐在他和蜀道行常去酒肆附近的小茶坊裡喝茶吃點心,緩和他幾天下來繃得死緊的情緒。

黑皇十字,總是輕易撩撥他的心緒。

「唉唉~小二,我沒有點這麼多的點心啊!!你是不是送錯桌了?」

佔據整張小桌的點心著時讓他下了一跳,他只點了一盤桂花糕和一壺烏龍而已。連忙招來小二,他帶在身上的盤纏可不夠他支付數量龐大的甜點。

何況,他還想去酒坊買罈太白醉哩!

「客倌,這是剛剛一個白衣白髮道家打扮的傢伙點的,他說送到客倌這桌,與客倌點的東西一併算帳。」

小二說的一副理所當然,他卻聽得滿臉錯愕,黑色鑲金十字架被他緊緊掐在手中。

劍子怎麼能這樣對待他啊?!

他不過是怕劍子詢問對劍子視而不見,又正好懷著劍子不在買罈好久回去和蜀道行暢飲的念頭罷了。

「半分,江南特產新鮮的荔枝,要不要吃一點?」

眼前那個一臉絕對正經,卻打算讓他最近兩袖清風的某道教先天,端著一盤色澤鮮豔剝好果皮的水果,放在他跟前。

「劍子,你在公報私仇嗎?因為我上次的點心錢差點讓蜀道行進當舖典當俠刀?」

拐彎抹角信口胡謅,就是希望他前往聖堂的這一段時間能被蒙混過去。每次去聖堂,他會把自己弄得像方才血戰一場。

順手拿走一個荔枝。

「親愛的半分,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只要說實話,這一桌點心劍子絕不小氣。」

「劍子,你要請客,蜀道行出錢嗎?還是那個聽說華麗無雙的疏樓龍宿?」

「半分,你還想不想帶太白醉回煙雲山?」

現在他是騎虎難下嗎?

再拿走一個荔枝。

「劍子你想知道什麼?」
★☆★☆★☆

千百年來,他像個過客四處流浪。

他沒有學會怎麼哭,察言觀色打太極的功夫倒是熟練的爐火純青。
★☆★☆★☆

死人無法保護你,所以要學會怎麼照顧自己。如果覺得驚慌失措,就給別人一個笑容。

以後要當一個能夠汗牛充棟的驅魔人,也記得要找尋專屬於你的同伴。驅魔人”一的力量”並不是一加一那麼簡單。

退魔火送給你,不到萬不得已不要使用。你的兵器,就叫做冰刈吧。

死者的遺言,他一字一句全聽進去不敢有所遺漏疏忽,唯獨,不要和西蒙糾纏不清這點他拋諸腦後,他還是偷偷撿了西蒙遺落的十字架。

看過他的十字架的人,只有劍子和蜀道行,他的驅魔人搭檔四分之三是沒有看過的。
★☆★☆★☆

聽劍子說,路途上遇到半分,半分的神色有些匆忙。

『關心則亂,所以不介入』是劍子一向原則,劍子倒是沒有深究半分這陣子到底做了什麼大事業。

後來趁劍子外出的時候,半分偷偷向他詢問父親是什麼樣的定義。

「怎麼突然問起這個?和你上次離開問俠峰好一段時間有關嗎?」

半分的問題稀鬆平常,可他不是盡責的父親,可不像平時論俠道,他可以隨口就是長篇大論。

有些困擾,抬頭凝視樹上少年。

少年神情猶豫,像在考慮要不要對他坦白。最終,從樹上拋下一樣東西,是半分向來珍惜的那頸鍊。

「蜀道行,這個十字架,原本是…他掛在身上的,我沒有辦法解釋我為什麼帶在身上。」

想起半分前些日子當著眾人的面說的鄉野逸談,想起半分握著鍊子卻不由自主發抖的那隻手,半分的問題,似乎可以理出一點頭緒了。

「半分,既然無法解釋,為什麼不單純一點把你的項鍊當成一個護身符?就當是送給你的那個人給你的祝福。」

「可是…」

「項鍊是你的,沒錯吧?那麼,別想太多。這是你的東西,你可以給它一個新的意義。不然,當成是我這個朋友給你的祝福好了。」

輕輕飛越上樹頭,少年還在消化他的話語。淺淺一笑,撈起半分之間的長髮,再次給半分帶上十字架。

「願半分,早日實現心願。」
★☆★☆★☆

蜀道行說的,他嘗試去接受。

後來,他居然對西蒙說出了那樣的話,原來不可能說的。
★☆★☆★☆

可愛的小東西半分之間究竟天真,不得不對他,棄‧械‧投‧降!!
★☆★☆★☆

再遇闍皇西蒙。

他見到心心念念的母親蝴蝶衣了,可是,不如不見。

如果沒碰上母親,他是不是可以繼續沉浸在自己的幻想裡,母親的心底有一個他的位置?

垂頭喪氣,滿腹委屈。

碰上不明原因攔路的闍皇西蒙,暗自感嘆自己的運氣一向不好。

「可愛的小東西,我們又見面了。」

西蒙的笑容和記憶中相去無幾,自信邪魅而危險。以前的他看到西蒙這樣的笑容,有些退卻地躲到驅魔人身後,但是現在?

只剩下仇恨,還能有什麼好看的表情?

「我是驅魔人‧半‧分‧之‧間,不是可愛的小東西!!西蒙,我現在沒時間和你瞎耗,再不讓開,退魔火決不容情!!」

神情愷切,狠狠出聲威脅西蒙。抽出隨身的退魔火,上膛,準星瞄準西蒙的太陽穴,一觸即發。

西蒙無所謂地聳聳肩,依舊一副優雅玩味。

小東西,你不會開槍的!!

「西‧蒙!!」

瞇起魔魅的眼瞳欣賞著他的一舉一動,他不喜歡西蒙那種事事胸有成竹的模樣。

微微顫抖的手臂身軀,卻出賣了他的靈魂…

「哦~你已經敢自己面對我了啊!!真該給你個獎賞。還滿意上次我送給你的驚喜嗎?」

被惡意揭開的瘡疤,聽說西蒙擅於操縱人心,明明知道西蒙在期待著他反撲的動作,他卻不得不照著西蒙的意思。

神魔族的滅亡,太痛…

「我改變主意,我應該要先解決你,再回去找查理王。」

「單憑你,動不了解碼之後的西蒙。而且~」

西蒙刻意提高語調,衝著他,再次勾起魔性邪肆的弧度。

笑容太危險,他心底發涼…

想逃…

「你撿了我當初刻意遺留聖堂的十字架,挺寶貝的,不是嗎?」

臉色倏地慘白,沒想到西蒙挑他的罩門下手,僵化,腦袋當機,無法反應。

趁著他愕然的瞬間,以迅捷無倫的速度拉近兩個人之間的距離,西蒙伸出銳利的指節劃開他胸前衣物。

一手搶下他的退魔火丟個老遠;一手自他的內襯扯出西蒙遺落多時的黑色鑲金十字架。

微溫的十字架,金屬光澤閃耀,刺痛一時失神他的眼眸。

「我‧沒‧有!!」

耗盡全身力氣似地嘶吼。

無法解釋他當初為什麼會撿西蒙的十字架,他也一直不敢去探究原因。面對西蒙的挑釁,有如受傷的小野獸,不安地嘶喊。

伸手想搶回被西蒙盈握在手的十字架,太貼近讓冰刈不方便施展。西蒙奮力一扯,原本掛在他頸項上的金屬鍊造成反作用力,站身不穩。

再扯,一個踉蹌,往西蒙的方向撲倒。

順勢承接傾倒的身軀,他被西蒙攬抱在懷。

他氣息紊亂,被西蒙攪弄地心煩意亂,還無法去在意到自己被西蒙抱個滿懷。西蒙趁勢扣住他微尖的下顎,故作親暱地,耳邊呵氣。

「說謊的孩子,可是要受罰的哦~~」

好不容易迴路接通,乍聞西蒙曖昧不已的話語,他滿臉漲紅。雙手聚集氣勁想要反擊,不願讓西蒙為所欲為,但,他忽略自身與西蒙實力上的差距。

西蒙不讓他有機可乘,比他更迅速地點了他重要的周身大穴,他,動彈不得。

只有他不服輸的言語,西蒙無法掌握。

「你為什麼老是要破壞我原本平和的生活,因為我是驅魔人?」

輕易地被西蒙攪弄地情緒失控,一字一句咬牙切齒。

清澄的眼瞳暈染憤恨,直直倒映著西蒙的身形。

兩隻大眼眨巴,不放棄地與西蒙對視。

不曉得西蒙骨子裡玩什麼把戲,那人突然舉起指尖細細勾畫著他眼兒下受傷留疤後特意裝飾的銀色,掩飾受暴的彩繪。

極度陌生的溫柔…

滲入淡淡的迷惘。

為什麼這樣對待我?

「呵呵~那小東西你為什麼知道撿我的十字架是不對的,還是把它帶走,因為我是闇魔?」

「答案很明顯,不是嗎?親愛的‧半‧分‧之‧間。」

答案的確很明顯,儘管他不斷否認,他骨血裡渴望有人關心他,抱抱他,卻不曾停止。

就是因為他擁有四分之一的嗜血族血統,就是因為他和西蒙是那種關係,他才會成為神魔族之恥,他才會是永遠沒人愛的孽子…

像洩了氣的皮球,劍拔弩張的氣焰不再,飄蕩空間中的暴戾,肅殺氣氛漸漸褪去,他,陷入心底最深沉最絕望的傷懷。

不再掙扎,神情空茫。

無限寂寥。

西蒙何時解開禁制他的穴道,他不清楚。不發一言,像具沒有生命的大玩偶,乖順地任西蒙抱在懷裡。

母親眼底只容得下西蒙;師父嫌棄他是神魔族的恥辱;西蒙當他是有趣的消遣;母親眼底只容得下西蒙;師父嫌棄他是神魔族的恥辱;西蒙當他是有趣的消遣;母親眼底只容得下西蒙;師父嫌棄他是神魔族的恥辱;西蒙當他是有趣的消遣;母親眼底只容得下西蒙;師父嫌棄他是神魔族的恥辱;西蒙當他是有趣的消遣…

西蒙,沉默之後輕輕將他如蓬草的白色頭顱按在肩頭,安撫性地拍著他的腦袋。

彷彿,他們只是父子…

「等到哪一天我死掉,我會,試著站在與你平行的立場,看待我們兩個的關係。」
★☆★☆★☆

西蒙臨行之際親了他的臉頰一口。

那時蜀道行已自蓋天靈;劍子正忙著一肩挑起江湖武林。

至於他,被西蒙玩弄於股掌之間,直到最終…
★☆★☆★☆

為什麼要刻意留下十字架?因為我知道你會把他帶走。

為什麼堅持我得帶走你的飾物?因為你是我的禁忌之子。

我為什麼要把魔神十字留給你?因為你是我的…

你知道魔神十字的意義是什麼嗎?不過就是你的十字架嘛!但是我和你是那種關係,所以魔神十字聯繫你我斬不斷的…

我的禁忌之子!

我的闇魔‧父…

台長: 洸離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