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13 19:32:00| 人氣4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浪人生8/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來到門前仲町的公司面試
中午在附近一間以伊比利亞豬為主的餐廳吃飯
使用的豬肉皆是伊比利亞這品種
附近不少上班族也來吃午餐
點的是賣最好的豬丼 除了肉外兩旁還有沙拉算健康的一餐 並附上蔬菜湯

上面還加了半熟蛋  只是肉調味的太鹹了 吃完後連面試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去了附近的賣場看看有沒有位置  等好久有了位置坐下來打瞌睡一下
時間差不多後出發到公司面試  跟面試者打招呼後他拿了幾張紙上面是考題
本來在求職說明會上說是要測試日文  看到考題是一些四字成語和常識題
另外有數學題算面積周長開根號跟些益智題  光看我開始不安了
四字成語跟反義詞等都還輕鬆  但是常識題涵蓋了商業和金融的專業用語名詞
只好亂猜....數學題雖還不算非常難 不過好久沒用公式了 對於自己的記憶好懷疑搞的時間好長
原先說寫半小時後來又追加了十分鐘  考卷收去後好像直接改
面試者再進來時並沒有給我考卷只是說聲辛苦了呢  連忙皆說自己有很多不足
結果她回我說也沒辦法  是有考很爛嗎@@ 事後還確認了公式沒錯說
反正因為筆試我整個心折了一半  面試時對方就叫我再有精神點  不要緊張
老實說從以前面試時常被講 唉    真的是很大的屏障
問到公司的關鍵字時 我還忘記了 真是糟透了
另外很怪的是第一次碰到日本公司的面試還做身家調查
問家人職業等等 跟面試者談完 換叫來兩位職員
一位不是日本人但感覺待日很久  問了好多咄咄逼人的問題
好幾次答不太出來覺得要被打敗了  跟他們的面試時間結束後 最後再來是跟一位台灣職員
這次用了中文和英文面談  又被說看起來很緊張 笑 本來好像還要再安排人來
但好像又沒了就這樣結束了 面試一個小時多簡直精神爆累 加上筆試快兩個小時
是我面過最長的 離開時面試者就是說之後再連絡  還說我們公司很怪吧
終於離開後我覺得希望也抱不大了 去附近的神社祈求明天另一間的面試能過

 
最近的是成田山分過來的深山不動堂

拜完後入口處旁還有個龍神 寫了名字和願望後將許願籤放進旁邊的水裡


放進後敲兩下銅鑼  籤的紙張是會溶於水的 就會看到紙慢慢溶解



走過深山公園後  到的是富岡八幡宮 以前跟學校的日本人一同來過

 在這邊買了合格的御守祈禱 在中途轉車的上野在丸井百貨買ORIBIS的商品
 

傍晚就在上野阿美橫丁晃 然後到車站旁的速食店吃晚餐 還有上野店限定的呢
飯後點心買銀座Cozy Coner的餅乾冰淇淋夾心   是店鋪限定商品另一款是狗的
還有上野店限定的貓熊燒 不能吃太多這次就放棄  
 
因為是複合式美食商場  裡面還有麵包店  買了上野限定無尾熊的磚型麵包
還有好幾款期間限定可愛的麵包讓人都想吃呀



飯後散步趁天色未暗去上野公園走走 裡面有西鄉隆盛的雕像


再往下逛走到了不忍池附近發像有祭典攤販走過去後 發現聚集的人都是在玩寶可夢GO
看來是不忍池這聚集了很多神奇寶貝可以抓  男女老少不分一堆人處在那太可怕啦
回去以後在超商mini stop買了他們的冰來吃 目前是哈密瓜口味的  
第一次在日本吃他們的冰 算是便宜又好吃的  日本也只有這間比較有在賣現用冰點了
 

台長: Jin鼠
人氣(4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本求職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浪人生8/9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浪人生8/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