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4 17:27:03|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誰分化了台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少有一個國家或地區,自己搞種族對立到如此嚴重的地步;幾年下來,台灣人民就像被制約的白老鼠一樣,只分南北、藍綠、外省本省;不分黑白、是非。
說實在的,我對那些老愛劃分族群的人(動不動就說別人是外省人的一群),我感到十分不解與氣憤。我父母都是本省籍,我從一出生也是在台灣成長受教育,從小到大,我從沒懷疑過自己或是其他人的身分,因為每個人都是同樣在台灣生活著,無論他的過去如何,無論他是否有親友在國外或彼岸,但只要他是中華民國公民,他就是不折不扣的台灣人。
直到民進黨為了打選舉戰,他們多次強調"種族"、"省籍"、"美麗島事件"。用他們所謂的聖戰來為執政權抬轎,我才開始認識到何謂種族對立、何謂南北不同調、何謂政治迫害。
我無法理解的是,歷史不是用來記取教訓的嗎?為何他們卻要一直揭歷史的瘡疤來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在多數國家,尤其是民族融合的國家,種族是最嚴肅的議題,是最不可輕觸的禁忌,即使白人歧視黑人黃種人,也只是個人行為,誰敢將種族分立搬上檯面作為政治手段?即使在南非,黑人執政下的黑人百姓還是受到歧視,還是貧富差距大,但也沒有政黨會利用鼓動把白人趕走的方式來解決歧異。
現在在台灣,我看不到有容乃大,看不到包容及愛人的心胸;那些被所謂的本省人或台灣人定位為外省人的族群,難道他們就不是台灣人民嗎?在澳洲,即使種族膚色不同,只要是同樣生活在澳洲土地上,就是澳洲人,即使白人依然有自大情結,卻也不會公然挑起種族對立。反觀台灣,任何事情都要冠上種族與省籍的高帽子,似乎唯有這樣才能確定自己是愛台灣愛本土的。
理性、寬容、接納似乎成了絕響,那些政治雜碎甚至讓我覺得他們對外國人比對自己人要好,當所謂的自己人是外省籍或是反對票時。政治雜碎每年可以砸下好幾十億去救助所謂的邦交國,卻可以冷血地將生活在台灣幾十年的外省籍定位成非台灣人。
我還是無法理解,台灣獨立與華人血統有什麼衝突?否認自己是中國人才是台灣人?因為反扁就是反本土?反本土就是不愛台灣?我很想問問這些自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的一群,請問你們的根在哪裡?請問你們的文化在哪裡?
從小我就以為沒有根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這些自稱是台灣人的一群卻不惜斬斷自己的根,只為了反國民黨,反外省人,值得嗎?需要嗎?

我們的世界不是只有1跟0,也不是只有南跟北(難怪台中地區對政治一向冷調,老是要選邊站太累了),對我來說,我只在乎正義、真理、是非、與富足安定的生活。我不想分省籍種族,但是誰做錯了,誰就該下台、誰就該受懲罰。我不想我人生的黃金時期葬送在這些政治雜碎的手上,只為了他們的政治野心,就拿台灣的前途開玩笑,台灣人民不該跟著他們陪葬。

台長: sugarnuts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核果糖的日記 |
此分類上一篇:莫名其妙就倒楣的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