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7 22:49:25|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27/02.01, 我是Program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OTD]一個好的程式設計師要不怕複雜的去解決問題
,一個好的工程師要找到解決問題的最簡單方
法,一個是要不怕累,一個是要努力學著偷懶
,所以說不定一個好的工程師必然不是好的程
式設計師也說不定。

*1

說真的寫程式對我而言一直是件很有趣的事,甚
至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我是否喜歡寫程式,所以至少到
現在我很肯定的以網管工程師自居,但是否是個稱職
的程式設計師連我自己也還在懷疑。

當然有一個很主要的原因是我一直沒有在一個大
型團隊寫完足夠份量的程式,也就是說我即使在公司
寫程式,也都僅止於一些可以獨立運作的工具程式,
因此在協同合作部份的經驗實在太少了,因此說有足
夠的大型專案經驗頂多說只在 SA/SD 面或許我還不
否認自己足夠 (雖然我也會懷疑 ),但在程式設計方
面就沒有了。

但當然不否認我在寫程式就以非常的模組化觀點
去寫,甚至程式之間的資料交換都是以 socket 的通
訊協定來運作,因此在這種情況實在沒必要真的寫個
大型專案的程式。

但我真的懷疑的不是這個,而是我是否會很快樂
的寫程式,的確當寫完程式若有相當的人去使用是蠻
有成就感的,而我一直希望我是以這樣的關點寫程式
,也就是若我是寫些無聊的 ERP 少數人使用的程式
,甚至是比較後端的程式或甚至連我自己都不會用的
程式我會覺得很無聊,但說真的我真的可以接受一個
人寫程式的樂趣嗎?

我會懷疑的最主要原因是我還是花較多的時間在
做網管面的東西,甚至是跟本想寫的程式很多,但最
後完成的實在是太少了,所以我會認為我真的會高興
的寫程式嗎?

我都很開玩笑說,我不想在工作的部份當個程式
設計師,更希望我若是寫程式的話,能夠多寫一些
Open Source 的東西讓其他的玩家一起用,或許這可
能是虛榮心作遂吧,但說我肯定不是好的程式設計師
的狀況,是否須要花較多的時間在這上面,我也很懷
疑,或許我應該做好一個能夠寫 FAQ 或 How-To 的
Documentation 的人或許會比較好也說不定。

只是在個人站的經驗,及在網管的經驗與及最近
在 PhpNuke 的經驗,還是覺得寫程式有時還是蠻有
趣與快樂的,只是我更應該去規劃與做設定倒是真的


最近在工作完成了幾個程式,雖然我完成的大都
是一個人完成的,但卻是有幾個是我完成架構後交給
別人去改,而這樣才能夠更好,雖然目前跟我搭配的
人也不算是個程式設計師,但至少我可能更不可能成
為好的設計師或許是因為我可以是一個好的工程師的
原因。

一個好的程式設計師要不怕複雜的去解決問題,
一個好的工程師要找到解決問題的最簡單方法,一個
是要不怕累,一個是要努力學著偷懶,所以說不定一
個好的工程師必然不是好的程式設計師也說不定。


**********************************************

*1
11/27/02 7:31 pm,過民權西路站了,所以今天
只有坐到 6 趟車,因此不算多,只是我今天一直納
悶著我現在聽的 MD 是那張,很像 Tango Tango 的
配樂,但可能要確定一下,但現在覺得還不錯,但說
真的其元素不少跟 Michael Nyman 的倒是蠻像的,
但 Michael Nyman 不常用電子樂器與手風琴之類的
東西吧?

而 7:00 準時出發,似乎這時來看直接來台北車
站等也不用轉車的樣子,是今天運氣好嗎?

但這時肚子已經餓了,因此這時間的確是很尷尬
,因為回家時是 8:20 左右吧,說是回到淡水吃也不
是不可能,只是真的有點小餓罷了。

*2
11/27/02 7:58 pm,過紅樹林了,所以就先寫到
這邊。


台長: [食夢黑貘]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