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2 22:54:34| 人氣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5/02/06.02, 網管只有一條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OTD]因此若是用金錢來分析到底網管的 Level 幾
才是對的話, 真的是被錢賺去了, 理論上應該
是做符合你個性的事情.

*1

當我寫完網管的兩條路逕後, 事實上我也在思考
這是對還是錯, 雖然 SC lvl 2 是許多人初入門的開
始, 但不代表一定必須往 lvl 1 或 lvl 3 走, 且那
篇文章甚至預言網管走到極致, 是比任何人都合適做
資源分配與可行性分析, 這句話往往也代表說 SC
lvl 1 的管理路逕的必然性, 當然那篇文章只是這系
列思考的前言, 不代表這就是結論.

至少我就沒走到 SC lvl 1, 但卻是走到
SC lvl 3, 雖然不是走資源分配的決策路, 但卻是走
真正提案者與規劃者的角色, 也就是跳過管理的必然
性, 走到顧問的角色, 但也是因為是一個可以執行的
顧問, 往往避免不必要的會議, 而盡量走實作路線,
只是在我那篇講權力獲得與清談的關係時, 卻又說
"開會" 是取得權力最好的方式, 這聽起來是蠻矛盾
的才對.

的確, 我承認我是走一條連我自己分析都不見得
正確的路, 只可以說在某方面這是條更困難的路, 但
至少是我接受而不會覺得可惜的, 套句 "女人香" 的
話, 知道這條路不好走, 也無法獲得甚麼東西, 只是
知道不這麼走的話, 會迷失自己, 就像是引了篇類似
"駭客倫理" 的話, "當我們在歌頌賺大錢角色的人
, 是連自己的生活都出賣給金錢了".

因此若是用金錢來分析到底網管的 Level 幾才
是對的話, 真的是被錢賺去了, 理論上應該是做符合
你個性的事情, 是比較實務的, 比較溝通的, 還是比
較基礎的, 然後來決定你要投入 Level 幾, 或者是
這三層的比例為何, 雖然有時在某部份可以為零, 但
有時某層面是不太可能為零 (例如 SC lvl 1).

像我在博客來的工作, lvl 1: 30%, lvl 2: 20%
, lvl 3有50%, 而實作面的部份雖占多數, 但溝通與
整合還是占了不少工作.

只是在台灣說要做 SC lvl 3 為主的工作, 且薪
水要超過 7萬以上, 幾乎是不太可能, 往往必須要擔
任管理要職才能超過 5 萬, 而我在嘗試著找尋一群
人跟我一樣, 能夠主動積極做事情的人, 同時可以接
許多創新與創意的工作, 而避免掉管理的角色, 這樣
大概就跟我一樣, 是接像我一樣有專精顧問職的角色
的人.

最近破戒算了自己的命運, 也至少知道我大概沒
有貴人運, 但卻往往是許多人的貴人, 我也該認了,
所以在下面徵求兩種人, 有興趣的可以找我, 讓大家
以為 lvl 1 才是必然的迷思突破.

1. 網路安全的玩家
2. 搜尋技術的玩家

*2

**********************************************

*1
05/02/06 08:11 pm, 過古亭站才開始寫, 但先
把早上的那篇補完吧.

05/02/06 08:26 pm, 雖然趕不上電影, 至少今
天把 Linkist 的 WWW System Monitor 弄個初步,
更者是博客來的薦購只剩下最後退訂的部份就 OK 了
, 至少是件可喜可賀的事, 加上這幾天的沉澱與思索
, 還是很有收獲的.

*2
05/02/06 08:52 pm, 已經坐在月台上, 至少把
這篇弄個尾巴吧, 雖然離真正的結束還很遠.

台長: [食夢黑貘]
人氣(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