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9 15:35:43|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17/05, MyZilla 生活模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OTD]更強調"朋友"的重要性, 而去消弱沒有個體的
媒體的重量.

*1

這個月因為MyZilla計劃的關係時間變少了, 但
似乎也蠻有成就感的, 只是在推動上, 還不算很容
易施力, 且離真的理想的功能總是覺得越寫越遠的
感覺, 寫出一個新的功能, 就想出三個新的功能, 但
好處是可以肯定的不用擔心沒有發展的未來, 只是期
待單單現在的功能就應該有不錯的反應才對, 事實上
離這曲線還有段距離.

但也因為這樣, 本來在10月底時已經到145部電
影, 但到現在才追加4部而已, 看樣子到180部的想法
應該是沒機會了, 我也不希望到12月時追30部, 這樣
代表我有太多的空閒, 這肯定不是好事, 應該還是穩
定的保持兩天一部這合理數字就好. 雖然不否認的好
片真的不多, 就像我前天看的 "White Noise", 本以
為應該還好, 因為設定與節奏都相當不錯, 但最後結
局的設計讓人失望, 變的不知所以然的感官性電影,
就像"Constaintine" 那樣, 有點無趣.

*2

MyZilla真正對我的價值是個Agent, 這個Agent
就可以對我的行為做觀察, 甚至建議,對我有意義與
價值, 而這個計劃有沒有辦法對人有價值, 理論上應
該是次要的,只是若因此有所幫助別人, 這才是玩家
真正須要的, 甚至或多或少有收益, 也是我樂見的,
但或許真的任何收益必須建立在 "Do No Evil" 上面
, 所以提早把Open Service的觀念推動, 我覺得會更
有趣.

的確, 某方面的觀點來看, 我的生活還真的蠻多
彩多姿的, 且還有小孩在這邊增加其價值,只是小孩
跟其他的事情不一樣, 任何事情都可以放棄, 而對生
命的責任是不一樣的,尤其是自己生命的價值鍊更是
如此, 所以後來我把 MyZilla 的四個領域定位成
"興趣與家庭", "朋友與個體", "學習與研究",
"工作與新聞", 這樣方向的四種分類,除了強調
"生活", "學習"與"工作"的三種事情並行外, 更強調
"朋友"的重要性, 而去消弱沒有個體的媒體的重量.

當然這是見人見智的事情, 所以我在昨晚完成
MyZilla 的內建 Filter, 也是這樣的原因,只是我相
信這功能會用的人是相對較少的, 因為這樣的 Scope
大概只有對於偏執狂或有潔癖的人比較有價值吧, 對
於隨性的人似乎是無聊的功能.

所以要透過這樣的MyZilla來帶領人的生活, 雖
然不見得是合理, 但還是有所價值的, 只是要想說這
個企劃案能夠追上我建立個人版風氣對他人與社會的
影響, 在目前可能還是有點痴人說夢, 雖然做夢是必
要的, 但我做的夢是別人的數百倍以上,若是依比例
來分配的話, 理論上我的夢至少要成立的數目應該也
不會太少才對.

1. MRTG 加一下平均
2. 個人與個人的交集率=> 互點數, 相同數
3. 特定人的網址與瀏灠(包含Iframe與RSS)
4. Blogs 與 我的 Blog.

*3

**********************************************

*1
若是以用在寫PDA的想法來寫Notebook的話, 很
多手勢都會亂掉, 但因為今天PDA忘了充電我也只能
用Notebook來寫, 所以也沒辦法自動Timestamp, 那
就手動吧, 現在是11/17/05 20:17, 現在經過國父
紀念館站.

*2
10:30 到台北車站轉車, 這個時間在第三節車廂
都還有空位, 所以就繼續寫吧.

*3
這篇就寫到這邊, 已到關渡, Timestamp 為
20:56.

台長: [食夢黑貘]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