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6 12:13:00|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2/16/04, 買房子的原因(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OTD]人最大的價值完成是去了解自己的選擇並去實
現,若是在不了解自己做這件事的原因,再大
的功成名就也是失去成為人的價值。

*1

我應該是屬於打算租房子一輩子的人,因為我覺
得為了追求安全感而花那麼多錢之後反而被綁死的狀
況是件很笨的事。

但我當時我會買的原因有 40% 的因素是我對其
他租的房子不甚滿意,唯一滿意的這間房子是只賣不
租,所以變成因為這點迫於無奈與現實的原因買下,
但另外有 60% 的因素是很便宜,因為我認為最笨的
是因為大部份的人是房貸讓生活變得糟糕,而在價錢
便宜的 30% 與我還款能力的信心下又多 30% 情型下
成交。

當時我覺得有趣的事,在我從來沒想過買房子的
狀況,到迫於無奈到考慮買房子到買下這間房子前後
不到一個星期。

但這件事並不會改變我對於將房貸變得很沉重,
造成人無法選擇自己想要的未來與工作的一個因素,
甚至對現實生活的水準造成某種程度的降低等等住況
,我還是認為許多人沒有緣由的認定一個人生在這社
會上的責任就是要建立一個家庭的這件事,還是覺得
這會讓人更認真的追求自己生命的價值因素。

所以,我還是不鼓勵大家買房子。

但並不能說買房子是不對的,只是一般人把買房
子當成身為人的責任這件事的原因是不對的,若是身
為人是那麼簡單的按照社會大多數人的生活軌跡想都
沒有想跟著過活的話,這才是身為一個人的失敗。

因為我相信,人最大的價值完成是去了解自己的
選擇並去實現,若是在不了解自己做這件事的原因,
再大的功成名就也是失去成為人的價值。

只是買房子的理由也很多,倒是在買房子之後,
發現一個最有趣的理由就是去創造自己的生活空間,
當時因為預算的因素也從來沒想過去找人裝璜,且事
實上我對自己的生活空間也早就有一定的成見,所以
去找設計師的這件事也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所以我當
時大部份的裝璜設計都是自己來的。

所以到最後變成 35% 的 B&Q Style+25% 的
IKEA Style+15% 的 Woking House Style 及其他的
風格 (包含家樂福與力麗 ),所以變成買房子多出來
另一個樂趣,就是去營造自己生活空間的樂趣,這可
能是租房子較難去達到的部份,例如把浴缸弄成超大
,把陽台變成室內空間並作突窗,以及改變臥室增加
出入口等等的改變,大概都是租房子無法做到的。

所以若是買現成的裝璜屋,或是請人來設計,在
這部份的價值就失去了。

有一個朋友 (Dancing/ 舞影 )對我的房子說到
一件有趣得事,就是到處都有燈可以坐下來看書,算
算我家的桌燈、立燈、夾燈與檯燈大約有 9 個,我
想或許我家的特色就是以內容 ( Content) 為主的空
間吧,也就是說以書 / 漫畫,DVD/ 電視與音樂為主
的空間,所以音響部份也有四套,幾乎每個較獨立的
空間就有一組。

但事實上這風格也是慢慢轉化出來的,就像是我
現在去看這間房子的音響,很明顯的在浴室就不足,
甚至應該設計一套背景音樂的系統才是較適合我的風
格與須求。

**********************************************

*1
2/14/04 8:43 pm,準備回淡水,現在要到劍潭
了。

2/16/04 10:12 am,還在捷運上,所以很明顯的
遲到了。

星期六行程: 聖本篤修道院 (認識植物活動 )、
國父紀念館 (統一嘉年華 )、世貿 (傢俱展 )、經過
新光三越新生活天地、光華商場、金石堂。中餐去一
番亭,晚上吃黑豆花生。

星期天: 水蓮山莊 (中午公司春酒 )、之後去力
麗接著找設計師。

2/16/04 10:17 am,已經到北投站。

台長: [食夢黑貘]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