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8 21:30:00|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下鐵..........人生月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一趟有關於音樂與夢想的旅程

"黑暗的對面:光明 記憶的對面:想像"

拋開紛擾不俢的政治議題 遠離喧鬧不咻的人群
我走進國家戲劇院的地下鐵裏
2004 2 26 下午 7:30
握著我手裡的票根 舞台上的火車就要開了
我期待已久的 地下鐵 "陳綺真" "范植偉"
人生月台上 就要出發

舞台上的人 坐在邊緣彈著手風琴與台下鋼琴相呼應了
一個關於失明小女孩的故事 開始展開
熱鬧的開場
月台上來來往往的人潮
有人衝忙 有人疑惑
還有很多人不斷在尋找
一站又一站 上上下下
身邊的旅客不斷擦身
"我門來不及相識就匆匆告別..."
就像在我門人生裏的一些朋友
我們在車上相試 熟悉 相談甚歡
然後下了車
一站 兩站
記憶或許已經漸漸模糊
但是 忽然有一天 我們會想起
那樣的一個愉快的午後
那個曾經陪伴我們一程的人

車子不段的向前
身邊旅客走走停停
有時後我們感到疲累
有時後感到新鮮
一站又一站
窗外風景不斷變化
天氣有風有雨
就像是人生的低潮與高潮
對於這張單程的車票
我們無法預言何時會到期
只有在車廂裏 盡情的欣賞沿途的風景

記憶 想像 奇蹟
因為失明 所以 劇中的女孩 可以擁有豐富的想像
因為 還有希望 所以他期盼重見光明的奇蹟
孤獨的黑天使 失去記憶自己的白天使
竟然忘了如何去想向 忘了自己的夢想
睜開雙眼 視力清晰的我們
卻看不清真像 也失去了作夢的能力

奇蹟 .........我還是相信
因為我沒有忘了如何呼吸








台長: Stray Rainy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