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9 23:39:30|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女子 三只箱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艾嘉有一首歌叫做 "箱子"
國中聽到現在
長大後 才真正明白.體會...

"箱子

箱子的大小是旅程的長短
箱子的多少是路途的遠近
每一次開箱 經過的許多不同的地方

箱子的大小是旅程的長短
箱子的多少是路途的遠近
每一次關箱 體驗了許多不同的成長

就這樣長年累月的奔忙 無止盡的開箱關箱
然而究竟是 箱子開啟了我
還是我開啟了箱"

有那一段日子 學校宿舍退宿後
該寄的寄回家
該待在身邊的還是拎在身邊
未來會在哪裡
對我是個問號
我帶著三只箱子 裝滿春夏秋冬的衣服
就此開始過著寄宿生活

2003 7. 6 - 2003 9 .6
'從正式搬離 D025到搭機飛回台灣
我帶著這三個箱
過著到處寄宿的流浪生活
先從 James Owen 開始
一樓 三樓 四樓
一直到畢業典禮後 搭機前往美國
紐澤西 紐約 波士頓
有幾次是朋友幫忙 有幾次是自己推著車
一個女子 三只箱子
地上 床上 都是我的床
剛開始有點不適應
到最後竟然上了隱

身邊室友不斷變化
我的箱 就是我的衣櫥 鞋櫃 書廚 CD盒或是儲藏室
常常會為了找一件衣服發現我在深夜裏翻箱倒櫃
也曾為了 一個小小的保養品 就得把整個箱子全部到出來
然後在一一放回
一個一個停駐的點
最大的挑戰就是重新安排自己的行李
有時候 真的會有種累的想乾脆放棄回家的打算
一直到 我真的搭機飛回台北
一直到 我把箱子裏的東西 一一取出
歸位在自己的房間裏
心裏竟然有種不踏實的感覺
有種不甘心的不存在感
才發現
那兩個月 縱然有再多的不方便
自己竟然甘願承受

朋友今天對我說
我駐定是 "外國人的命.."
其實也不清楚
只是覺得 還不想停下來吧!

台長: Stray Rainy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