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8 01:21:45|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夢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愛情給你的是傷口,那死亡會是它唯一的解藥!」這是今午看的影片當中的一句對白。這樣的一句話有如暮鼓晨鐘般,敲醒了我一直以來迷茫的心。是啊!真是如此吧!情傷是無法根治的,除非是閉眼的那一刻才可以真正從心上放下吧!因為有了這樣的頓悟,心中理智的那一面,對自己始終心傷偶爾答答落的淚水,也就不那麼苛責了!

我想我真是一個太過雙魚的人吧!所以面對感情我總是很難做到「捨」。因為心太軟、因為不想看見別人臉上的失落,不想別人受傷,於是我總是選擇也習慣了把眼淚和傷痛留給自己,總覺得似乎這樣做,心裡才不會徘徊著歉疚,才可以很平靜的走人生吧!

那天跟呆呆寶貝一進家門,眼眶泛紅,「媽咪!我跟他分手了,我現在很想要一個抱抱!」她輕聲說著。原本望著電腦銀幕寫著文字落淚的我,當下訝異得忘了自己的眼淚,緊緊的給了她一個她從小最喜歡的熊熊抱抱,母女倆就這麼抱著哭了好一會兒,結果是她早已停止哭泣了,我卻難過得說不出話來,變成她安慰似的拍拍我說著:「別擔心了!我沒事!」。

從那天起向來神經質的我,變得愈發小心翼翼了,唯恐她把難過悶在心裡,我每隔一陣子就不由自主的問著:「妳還可以嗎?一切還好吧!」,這樣的日子連續過了一星期。堅強的她很快讓自己振作起來,她告訴我她始終記著我說過的那句話:「放棄妳會是他最大的不幸,失去他會是妳最大的幸福,因為妳會懂得讓自己變得更棒、更讚,讓他深深後悔!」。聽著她如此充滿自信的言語,我的心中閃過了一抹欣慰,面對愛情,我的寶貝終究比她老媽強過許多啊!

「笨蛋老媽!只有妳這種雙魚才會讓自己受傷不治,才會心軟的放手成全別人幸福,」有一天洗過澡後,她老氣橫秋說著,「如果是水瓶的我啊!只要我喜歡了就不會輕易拱手讓人啦!哪像妳還擔心別人受傷呢!」她對我那段走遠的刻骨銘心情夢意有所指說著。我輕輕苦笑著,無言以對,她搖搖頭走進房內,積極的為自己大三將撰寫的歐盟論文作準備。

推開陽台的紗門,一仰臉我再度看見了滿滿的皎潔明月,忽然有種想哭的心情。也許我的曾經存在過他的生命中,為的就是成就他的幸福情緣吧!我的浪漫陪他同行一段不算短的人生,為的就是加溫他的開心人生吧!所以我連為自己爭取的勇氣都沒有,我連不想鬆手的拒絕都說不出口,只能把委屈默默鎖進心底。只是啊!為何有此體認的我,心總是時時痛著呢?淚水卻忍不住串串滑落呢?為何這月姑娘似乎也同情嘆息著我的傻氣和無奈呢?


台長: 星星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隨語 |
此分類下一篇:星星淚光
此分類上一篇:當你寂寞你會想起誰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