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2 22:38:25|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星淚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天到了吧!台北夜空開始充滿著浪漫的色彩!因為心上輾轉著一個難捨抉擇,所以這一陣子幾乎天天深夜佇立陽台跟心對話。陪伴我的除了徘徊不去的淚水感傷外,就是這片永不離棄我的夜空了。對天文知識可說是白痴,每天深夜看著右邊有顆超級閃亮的星,左邊也有顆明亮閃爍的星,兩顆星就這麼隔著老遠遙望著,浪漫愛夢的我就會想像著:「難道這是牛郎織女星嗎?」,於是無限的感傷心情,跟著這樣的自我想像閃過了腦海,慶幸的是農曆十五剛過幾天,所以月姑娘依舊胖胖的為他們照明,讓相愛的兩顆心可以清楚的看見彼此在對方心中的模樣,真好啊!

因為如此傻氣的遐想,原本感傷失落的心開始緩緩回溫。這就是我吧!一個總是喜歡說著愛情給自己聽,然後想方法讓自己充滿幸福心的歐巴桑吧!看著佈滿夜空的粒粒星辰,我的腦中忽然閃過一個想法:「星星有淚嗎?星星的眼淚是何模樣呢?」。記得前些時候貼那篇「花淚 心淚」影像文字時,部落格好友如此回應我:「很難得看見水珠拍得如此動人!」,當下我是這麼半開玩笑,有些心酸的回覆她:「因為這是我的眼淚啊!」,此刻想來那是否就是星星眼淚的模樣呢?因為星星是我的暱稱啊!哈!

「星星!妳有淚嗎?為何人們看見的總是妳獨特美麗的光芒呢?」我想我真是有些瘋了吧!我竟然左右來回看著這兩顆明亮星星,像個傻瓜在心裡喃喃問著,「是否妳也習慣了把淚落入心底?讓人們只看見幸福的喜悅呢?」我接著加問了一句。我想應該是如此吧!因為人們不是都喜歡跟星星許願嗎?可以給人幸福和夢想的星星,怎麼可以淚水迎人呢?

記得當年走出婚姻後,奉老闆之命前往美國出差,於是難捨的把年方4歲的呆呆寶貝托付給老媽照料,臨行前我是這麼告訴她的:「想念媽咪的時候,就仰起臉跟天上的星星說,媽咪在美國會聽見喔!」,結果聽著我愛夢故事成長的呆呆寶貝,在入境關口緊緊抱著我說:「媽咪!我每天都有乖乖的喔!我都有跟星星說想念妳叫妳快快回來!」,在那當下我的心閃過了一抹酸楚,我更確信星星會是我心靈的依歸。

此刻看著眼前的星空,透過十分傻氣的自問自答,我迷茫糾葛的心似乎如同找到線頭般,在迷霧中看見了些許亮光。我知道這樣的答案,免不了的心裡會有失落的感傷,但這該是適合我的歸屬吧!

「星星!謝謝你們啊!讓我終於看清楚了自己的心。雖然這樣的決定,我的心一定得下場很難停歇的豪雨,但這會是最正確的抉擇!」我仰起臉看著這兩顆明亮星,在心底真誠說著。走進屋內關上陽台紗門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已經塵封了那顆為他起舞的浪漫愛戀心;也把那場痴心情夢鎖進了記憶深處了!


台長: 星星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隨語 |
此分類下一篇:想再跟你看雲去
此分類上一篇:獨夢人生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