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5 05:49:58| 人氣5,4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義大利】前進佛羅倫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義大利搭火車,如果在網路上先訂票,越早訂價錢越漂亮,可是得冒一點風險:萬一火車誤點、取消,或是遇上罷工,手中的特惠票幾乎形同廢票。所以我掙扎了很久,在網路訂票與現場購票兩者之間難以取捨。

不過,看到最後,發現商務艙的促銷票價跟二等艙的價錢一樣,想想,就跟它賭一回吧!所以,很幸運地,從米蘭到佛羅倫斯這段,是用二等艙的票價搭乘商務艙。商務艙的座位是皮椅,寬敞舒適,但是飲料與點心的部分,跟英國的火車商務艙比起來,遜色許多 --- 義鐵的免費飲料就一杯顏色鮮豔到很可怕的果汁,以及一杯迷你濃縮咖啡。



抵達佛羅倫斯後,先到青年旅館辦理住宿登記。接下來三天的落腳處,是在聖母百花大教堂旁邊巷子裡的 Academy Hostel,四人房,每晚27歐,含早餐。青年旅館的大門外並無明顯標誌,看起來很神秘。



青年旅館只是這棟大樓裡其中的一戶。



這是接下來三晚的房間,男女混和四人房。樓下是兩個男生,樓上是我跟另一個中國女生。最巧的是,前兩天在米蘭餐館照片背景中的男生,這一晚,就住在下面的床位。



走青年旅館走出來,巷口立刻就是聖母百花大教堂。



我對這座教堂、對佛羅倫斯,有一種淡淡的熟悉感。與徐志摩筆下的翡冷翠無關,而是這座城市,曾經出現在我譯過的《在你曾在的地方》書中,因此也讓我迫不及待,想把教堂、老橋、美術館通通實地走上一遍。



在教堂周邊,有許多可愛的小店。



這間是台灣觀光客的最愛,就在大教堂旁邊。許多台灣觀光客都到這裡來購買蕾莉歐,據說該品牌在義大利的價錢是台灣的三分之一,所以說大家是來這裡「掃貨」,一點都不誇張。

我會知道這個品牌,是因為有一年生日,藍星人送我一瓶蕾莉歐苦艾系列的沐浴乳,我很喜歡這個味道,所以既然來到義大利,就來買一瓶吧。

只是一走進店裡,我還真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 --- 在佛羅倫斯的台灣觀光客,應該都在聚集在店裡面了吧!而且還很專業的帶了台灣版的目錄,一一比對掃貨,搬的老闆娘不亦樂乎。相較之下,我只買了一瓶沐浴乳,倒顯得有些突兀。


佛羅倫斯儼然也是小型的米蘭,該有的精品店,一間也不少。



晃著晃著,晃到了一條小巷中的小店前,排了長長的人龍。身為觀光客,當然要湊上去一探究竟。這是一間百年老店,開始營業於一八七五年,就賣著五、六種簡單口味的麵包,然後配上一杯紅酒。在店門口兩旁,還釘有酒杯架,吃東西的時候,可以先把酒杯擱在上放。不同的紅酒,價格也不同。



好不容易輪到了我。小小的店鋪,櫃臺裡的老闆應該是兄弟檔,一個負責麵包,一個負責紅酒。



廣場上,正好有新人在拍婚紗照。



領主廣場上有許多複製的藝術品,只是,這文藝復興的藝術品,非得這麼恐怖嗎......



我還是吃個冰淇淋來壓壓驚。這冰淇淋店看起來很可口,但價錢就跟店名「Black Bar」一樣黑......10歐,四百台幣。果然不該亂吃冰!

教堂周邊有許多吉普賽人在乞討與行竊,所以警察不時會在街上走動巡邏。

當我站在路旁吃冰淇淋的時候,兩名警察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站在我前方,雙臂環胸巡視四週,直到我吃完冰淇淋才離開......哈哈,在警察的保護下吃冰淇淋,這還是頭一遭呢!



台長: stone
人氣(5,4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義大利旅行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義大利】Caffe' Duomo
此分類上一篇:【義大利】米蘭角落隨手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