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8 06:02:38| 人氣65,0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挪威】離島極光小木屋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innkroken Feriehytter 小木屋網址:http://www.finnkroken.no/film.html

----------------------------------

這趟旅行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看極光。但是極光團一晚動輒上百英鎊,還不保證能看到,再加上住宿費,就算三餐啃麵包,預算還是很驚人。後來,意外發現 Tromso 東北方不遠處的 Finnkroken 島上有小木屋,而且門口就能看極光,雖然離市區有段距離,島上也沒餐廳、沒太多的娛樂,但我知道,這就是我想要去的地方。(真心建議,雖然這是看極光的好地方,但如果停留時間不長,加上想要充分利用時間看很多景點、做很多雪地活動,而且無法忍受寂靜、沒事做的話,千萬別來這裡!)

抵達 Tromso 機場後,小木屋主人已經舉著牌子在外頭等候。

從 Tromso 到小木屋有三種方式:
(1)自行前往碼頭搭乘快艇,
(2)搭公車換渡輪,小木屋主人會在島上的碼頭等待,
或是(3)請小木屋主人到機場接機上島。

因為選項(1)的快艇冬天一週只有兩班,加上抵達時間已晚,這次我直接請小木屋主人開車來接,接送加輪費用是300 NOK (算人頭),一趟路程要兩個小時,他只接我一個人,其實不太划算。同樣的,我覺得如果來這裡無法待三天以上,光是花在交通時間上就不划算了,累死自己也累死小木屋主人。(而且極光也不是天天有,總得耐心等待。)

離開機場後,小木屋主人先載我到超市購買接下來五天的糧食。小木屋周遭是完全沒餐廳、沒商店,有錢也沒地方花的。



小木屋主人名字叫Per,是一位退休教師,已經有點年紀了。老實說,這樣一趟開下來,我覺得挺辛苦的,不過他說,夏天旺季時,他有時候得開個兩、三趟呢。不過夏天天氣好的話,也會以私人快艇接送客人,兩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縮短為四十五分鐘。

在車上的兩個小時,聊聊天其實時間一下就過去了。Per 很健談,而且他還知道蔣介石咧......=.="

最好笑的是,當車子開進渡輪後,我以為還在等待後面車輛進來的時間,竟然完全沒察覺渡輪已經開到另一座島邊了。



Per 說,因為這幾天只有我,所以他開最大間、離會議中心最近的小木屋給我。



到會議室的距離很近。



本來以為上島後會與世隔絕,沒想到會議室裡有無線網路,有時運氣好的話,站在我的小木屋門口也能收到微弱訊號。



很難形容我有多喜歡這間小木屋。這應該是繼颱風天入住海洋玫瑰之後,再一次創下民宿主人的紀錄——我是目前第一個獨自上島的亞洲女生,而且接下來五天,都只有我一個人(在我之前還有一個獨自上島的女生,是英國人,住了一個月,據說是來寫書的)。



小木屋裡面有簡易廚房,櫃子裡有各種鍋碗瓢盆與杯子,還有洗碗機咧!



連咖啡機都有,還有一些茶包、咖啡與調味料。要自己煮飯絕對不是問題。



至於這扇門後面是什麼呢??



就是我的單人房!小木屋樓上還有三間雙人房,但顯然我用不著(也沒膽上去)。小小的房間開了暖氣,晚上還會被熱醒。





太冷還可以燒柴火,不過我覺得小木屋裡的暖氣設備已經綽綽有餘了。



很喜歡點起蠟燭後的氣氛。



上島之前有先在超市採購五天四夜的糧食:雞蛋一盒,優格四杯,牛奶兩瓶、四顆橘子、四顆蘋果、一顆高麗菜、一顆花椰菜、一盒火腿、一包蟹肉棒、還有一條長得像牙膏的東西,原本應該是魚子醬,結果買成美奶滋。

另外從英國背來一包四塊裝的肉燥拉麵與四包紫山藥麥片。

接下來的幾天,三餐都是固定的。



早餐



午餐



晚餐就是肉燥拉麵。(忘了拍......)

這是會議室,裡頭是上網的地方。



會議室內部。



我超喜歡坐在落地窗前,看著外頭峽灣發呆、喝咖啡的時刻。




台長: stone
人氣(65,011)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挪威旅行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挪威】漫步孤島
此分類上一篇:【挪威】驚豔奧斯陸

(悄悄話)
2014-01-30 10:01: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