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4 20:28:14| 人氣9,9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國】湖區小鎮Amblesid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 Aira Force 到 Ambleside,原本預計半小時的車程,司機可能迷路,開了一個小時才抵達。許多人下車之後都唉唉叫,因為車裡實在太悶了。

超容易暈車的我,早在車子發動沒五分鐘,就強迫自己進入昏睡狀態,不然我可能中途就跳車了。顯然,在我昏睡的過程中,外頭下了一場雨。



一下車之後,看到路人拿著 Fish and Chips,K 就任性嚷著肚子餓,沒吃到不罷休。在小鎮上轉了兩圈之後,我們找到這間專賣Fish and Chips的小店。

這一盤,就是英國的招牌食物。底下一層油脂,熱量真是.......夭壽高阿!



這小小小的小鎮上,竟然有莫名多的電影院。而且是走鄉村風的「影城」」。


這是 Ambleside最著名的橋屋。當年的屋主,為了要避稅,所以把房子蓋在橋上。



當年的這間小屋,擠了兩大六小共八人。一樓可以免費參觀,但我們來的時間點沒開放......=.="



在這小鎮上的餐廳、民宿、商店,都相當有英國鄉村風。

這兩個人的笑容有詐。



果然,他們要去參觀博物館。K 與 T 這兩個做文學翻譯研究的人,喜好比較相近,對許多文學作品與作家都有高度興趣 --- 而這博物館裡,收藏了這個小鎮的早期遺跡與許多曾經居住在 Ambleside 的作者作品與介紹,連彼得兔作者曾經用過的書桌都收藏在這裡面。

(好吧,我承認,我是因為他們一路上不停說著 William Wordsworth,我才知道華茲華斯是何方神聖......)



裡面不大,不能拍照。但裡面有一個角落,有許多印章,應該是讓小朋友玩的。(大舅媽,快來蓋章吧!)

我們三個人的戰利品。

雖說那博物館裡面不大,要問我的話,我會說十分鐘就夠了。但 --- K 與 T 這兩個文學控,在裡面玩了將近一個小時。

走出博物館之後,我們在小河邊看見了一間咖啡館。



T 先生出發前就說,今天一定要在這個小鎮上喝下午茶。



這間【The giggling goose cafe】有室內與室外。室外就是小河旁的洋傘下。

室內,請由此入。



室內,推開門走進去,會懷疑自己有沒有走錯地方。



沒錯,上樓就對了。



在找到櫃檯前,這短短的幾步路充滿著巧思與驚喜。



我還忙著照相,K 與 T 已經迫不及待往裡面衝了。



可以光明正大偷窺的廚房。



他們兩個忙著挑蛋糕。



我好喜歡這盞燈。



櫃檯。



因為室外已經客滿了,我們只好坐室內。但室內也很可愛啦!

每張桌子上的 menu 旁邊,都擺著一朵新鮮的黃玫瑰。



每扇窗邊也都有不同的巧思。

這樓梯是只能看,不能走。



店內一隅。



這兩人對著剛上的茶虎視眈眈。三壺分別是英式早餐茶、伯爵茶和大吉嶺。



有茶也要有點心。



這就是本日英式下午茶,三人共 13.9 英鎊。



而且他們的服務態度很好,大推。



我們在這裡過了一個悠閒的下午。

路旁的巧克力店舖。

光是 Fish & Chips、博物館和下午茶就已經幾乎用光了我們在此處了午後時光。

But,來到湖區沒看湖實在是說不過去......



我們只好快步往湖邊走,但離集合時間已近。所以 --- 我們走到這裡,遠遠看到湖,然後告訴自己,好了,看到了,可以往回走了.......XD

(這是不良示範,請保留充裕時間,湖邊的美是在遠處無法感受的。)



於是,我們的湖區小鎮之行,就在遠眺湖邊之間匆匆畫上句點。



【後記】湖區最著名的兩個小鎮分別為 Windermere 與 Ambleside。

我上次到 Windermere ,是碩士班畢業的那年冬天,跟媽媽一起去;但當時是冬天,天氣又濕又冷,感覺就沒那麼漂亮。所以 --- 我下次會選在夏天畢業!!

至於 Ambleside,是我走著走著,看到某個熟悉的路口,才突然大喊:「啊,我來過!」想起第一次來,應該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除了 K 之外,我跟 T 先生都不是第一次來湖區,所以沒看到湖,好像覺得也還好。但是K 來湖區沒看到湖,這樣會被嘲笑的啦!於是,我慫恿著 K,今天夏天,大家交完審查報告之後,一起到湖區度個小假!

 

台長: stone
人氣(9,9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行記事簿 |
此分類下一篇:【坎特伯里】小旅行,出發!(Day1)
此分類上一篇:【英國】 Aira Force 瀑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