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6 19:18:18| 人氣1,95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的偏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告別式當天,六點半,師父就來家裡引靈至殯儀館。

家祭尚未開始,這段時間最理智的三舅,最先崩潰。

再度接回外婆的大體,入殮。

看著躺在棺材裡的外婆,比昨天又更小了,
而且,跟我過去這二十八年來所認識的外婆,
不一樣......

家祭開始,所有的舅舅、阿姨,向外婆行三跪九叩謝親恩的大禮。
那三跪九叩,引出了大家對外婆最深的感謝與思念。
由大舅媽代表念追思文。

孫子輩的,則由我代表念追思文。

播放追思光碟。

瞻仰遺容。

火化。

將外婆送進火化爐的那一刻,
打從心底奮力的嘶吼:「阿嬤,緊走,阿嬤,緊走......」
我知道,那應該是我一生中,最悲傷的聲音。

一小時的火化,一小時的冷卻,
再出來,只剩下幾塊破碎的骨骸。

我卻沒了淚水。

原來,人的一生,最終,就是如此。


=====================================

告別式播放追思光碟時,因為影像遲遲沒出來,
工作人員被我逮到在睡覺。

負責音控的另一個小姐,當場怪我是我的電腦問題,
還轉頭回去對其他的樂隊說:「都不要理他們了。」

這個插曲只有在後面的我知道。

我從小到大,從來沒看過舅舅們不高興,
但告別式結束之後,我把這件事說出來,
我可以感覺到二舅跟三舅前所未有的怒氣,
事後,龍嚴也為了這句話付出了的代價。

=====================================

坦白說,對於外婆的離開,我還是沒辦法接受。
雖然在別人面前,我可以假裝一切都沒事;
雖然有著論文跟調酒檢定可以讓自己暫時忙碌,
但其實我很怕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
面對心中思念的侵蝕,毫無招架之力。

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媽媽跟外婆對我而言最重要。
外婆的離開,是在我心裡,挖了一個永遠補不起來的大洞。

我的快樂暫時消失,
甚至像隻刺蝟,動輒得咎。
儘管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事情該做,
卻不是那麼在意做與否,算了。
也不在乎是不是得罪了別人,
發呆,空洞,亂晃,一切都是長久的短暫罷了。

我只想離開。

不知道有沒有人,考完論文口試,
卻不交論文,不辦離校,等著被退學的?
那張畢業證書,很重要嗎?
對自己的要求,徹底歸零。

我只想離開。

有人說,自殺需要很大的勇氣,
如果有勇氣自殺,為什麼沒勇氣面對問題?
或許,不是沒勇氣面對問題,
而是當一切都不要了之後,
有沒有問題,根本就不重要了。
或許,這就是心死的感覺。
難怪殯儀館的餐廳裡沒有刀子,
真的會有太多人一時想不開。


=============================

中午在素食餐廳,對著滷蛋,眼淚掉了下來。
因為,我最愛的食物,就是外婆的滷蛋,
但,那味道,從此消失。


台長: stone
人氣(1,95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情記事簿 |
此分類下一篇:【中國】普陀山朝聖
此分類上一篇:衝擊

親愛的乖乖 咱們九月一起去散散心吧
我跟爸媽告假了 說要跟妳一起鬼混個幾天
有沒有哪裡我們可以去 放鬆放空的呢?
(完全自作主張 根本不曉得你現在在哪裡 schedule怎樣 哈)討論一下吧 huang.candice@gmail.com
2009-08-31 02:26:14
小竹
妳好,我是龍巖的員工,

在網路上無意間發現這篇文章,

便將您的狀況反映給公司,

後來公司除了謝謝我提供消息,

也告訴我這件事在第一時間已經做了處理,

由禮儀的高級主管親自向您與家人道歉並自行負擔此服務費用,

事後並對失職的配合廠商作了嚴厲的處分。

雖然如此,我們知道奠禮是不能重來的,

因為這件事情造成了您與家人的遺憾,

身為龍巖的一份子,我也感到真的非常抱歉。

未來我們也會繼續擔任公司的監督者,

真實反應顧客的心聲,

希望繼續提供更嚴謹的服務。

也謝謝您的寶貴意見。
2009-09-15 17:12: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