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3 07:59:14| 人氣3,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瑞士】馬特洪峰與康娜葛德鐵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期:2005.06.11

派拉蒙公司所製作的電影片頭都有一座山的畫面,那座山就是瑞士的馬特洪峰。

拜馬特洪峰之賜,康娜葛德鐵道因此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據說這條鐵道當初建造的時間僅限於夏季雪溶的時刻,再加上這條鐵道位於高緯度,下雪時間很長,交通經常中斷,因此後來建造的一段長達八百公尺的隧道,讓後斷鐵路不受雪崩影響而停使。

因為我是下午上山,旅客並不多,上山的火車只有我跟另一個外國人,我們兩個任意在車廂裡走動,把窗戶拉下來,企圖捕捉這沿途所有美麗的畫面。

這座鐵道環繞在29座超過四千公尺的高峰之中,也是瑞士第一條電氣化的齒輪鐵道。一路上群山環繞,有的路段也相當陡峭,因此火車內部車廂的設計是成階梯壯,因應陡峭的山勢。途中也經過了一些景點,旅客可以任意下車健行,但是我選擇了先上山,經過45分鐘之後,火車停在終點站:康娜葛德。

下午的山上幾乎沒什麼人,商店也都關了,只剩下太陽高高掛在天上,可惜馬特洪峰逐漸被雲層給包圍。下車之後其實有點失望,因為放眼望去有些簡單,也有些讓人搞不清楚狀況。簡單的原因是因為只能瞭望冰河,選擇一是上觀景台,選擇二是健行下山。
而不管是要往觀景台或是要下山健行的路都在施工,導致在山上的人都聚集在下車的地方拍拍冰河,或是往上走到施工的觀景台就放棄走回車站下山。(因為已經是傍晚,快沒火車下山,所以此刻不會有人選擇健行到下一個火車站才搭車下山。)

不過我實在是不死心,覺得一趟路上來,這樣不到十五分鐘就要下山了嗎?!是因為昨天走過少女峰之後,登上此處就覺得簡單了些,所以失望嗎?我不知道。

我繞到施工處的後面,發現有一條小路,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這沒勇敢的走過去,經過一小斷的泥濘之後,我發現了另一個新天地,比起在下面大家群聚的點好多了,而且顯然我不是唯一的幸運者,在這個小角落還有一家四口在休息。意外發現了這個制高點真的是很興奮,只不過當我享受完這群山環繞的感覺時,發現這山上只剩下我跟一對加拿大母女。

此刻又有一班火車上來,下車的是一對台灣情侶,但是他們就跟其它我看到的旅客一樣,都因為看到施工就原地折返,只在下車處拍拍遠方的冰河與馬特洪峰。想了想,決定告訴他們我剛剛發現的小天地。因為我也發現了有一群台灣人搭我下一班的火車上山,然後當我徜徉在山頂上新發現的小天地時,他們已經下山了。這實在是很可惜,也是團體旅行的缺點吧?!

最後,這座山上就只剩下我、一對加拿大母女、一對台灣情侶、以及一位女性登山客。加拿大媽媽主動走過來跟我聊天,他們是搭火車到終點站的前一站下車,健行兩個小時上山的,他還說今天早上的天空很乾淨,可惜我到的時候已經出現雲層了。我們就靜靜的在山上享受這一座名山的寧靜與氣質,然後搭上倒數第二班的列車下山。

下山之後,在火車站告別了他們與那對台灣情侶,在街上的商店又晃了一下,走回旅館的山路上,我發現了那對剛剛在山上遇到的加拿大母女,原來我們住的是同一間青年旅館!

意外的是這間青年旅館還有提供晚餐,雖然貴了點,不過提供的服務還挺多的,經過一天的奔波,喝碗熱湯,簡單的餐點也會讓人很滿足。

櫃臺給我一間三樓的房間,可是一開進去,我有點傻眼,這間住的都是男生阿,雖然青年旅館男女混住是很平常的事情,不過我還是覺得有點不對勁,這間連鎖的青年旅館應該是男女分房才對。下樓去問,果然是搞錯了,櫃臺給我另一棟樓的房間,門一打開,赫然發現那對加拿大母女是我今晚的室友!這世界真是太小了~~加拿大媽媽已經有兩個孫子,這一天晚上,她跟我分享了孫子的照片,還幫我一起舖床套棉被。人超好的!

今晚的室友還有一對印度母女。怎麼今天都是母女一起旅行呢?頓時間讓我好想媽媽,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帶著媽媽做這樣的旅行呢?(好像玩得太辛苦了?!)

台長: stone
人氣(3,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瑞士旅行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瑞士】策馬特 --- 墓園的感動
此分類上一篇:【瑞士】前進冰河列車的起點:策馬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