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2 21:17:25| 人氣2,6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印象 --- 跳進凡爾賽 (Day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實在很不想起床,想在這72歐一晚的房間裡賴久一點,但是眼看著與Neil & Grace約好十點見面的時間要到了,還是得認份的起床,早點辦理Check out。

退房時,昨天看起來冷冷的櫃臺人員,隨口問了我從哪裡來,當然要趁此機會作一下國民外交囉!當我才說我來自台灣,不可思議的是,那櫃臺人員馬上就說”Your country got a golden mental!” 真神奇,台灣在奧運得到的那面金牌力量如此之大。

問了櫃臺如何搭車前往凡爾賽宮之後,便先把行李寄放櫃臺,回程時再來拿。看了看時間,我覺得我會遲到,不過昨天達成的默契,如果等不到人,就各走各的,所以我也沒特別緊張。

在火車站,遇到了另外一群在巴黎出差的台灣人,火車慢慢的晃著,抵達時已經是十點半。

許多觀光客都排隊等著出火車站,可是顯然有點問題,前面有人的票出不去,後面的人也等的不耐煩,出不去的人竟然就乾脆爬出驗票口,在後面排隊的我,有點傻眼。才想著,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只是還沒想清楚,這事情就發生在我身上了,我也出不去....-.-|| 可是我並沒有想太久,再試了一次確定不行之後,我也決定效法旁邊的人,雙手一撐,就這麼給它跳出驗票口!

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我所買的套票,有地鐵區域(zone1 & 2)限制,凡爾賽宮則已經超出了這個範圍,因此才會有許多搞不清楚的觀光客跳出驗票口畫面。

我來凡爾賽,最主要只是為了一睹鏡廳的真面目,而非體會路易十四的奢華品味,他對我而言,是一個存在在歷史課本上,而我卻永遠搞不清楚路易十四、路易十六,或是外國人名加數字的國王到底做了什麼豐功偉業。

即使持有Museum Pass,在這個地方仍是要排隊排上一個小時。等我排隊進入到售票處,已經十一點多,早過了與Neil他們的約定時間,所以,接下來還是回到原點,自己旅行。

A區可憑Museum pass免費參觀,但是B、C、D,以及花園則需另外購票。只見每個入口處都是大排長龍,服務人員的態度也相當傲慢,詢問問題全部都以法文回答,只有叫你去排隊買票的時候才肯講英文。總覺得,商業氣息重於藝術氣息,便決定離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太多人跟我一樣”跳”進凡爾賽,回程時,小小的火車站至少有五名的警衛守住出入口,當然啦,回程我是乖乖的買了火車票。

選擇在「傷兵院」下車,昨天雖然有路過,但為了要趕去奧賽,便只有在外面拍照而已,今天下午是屬於自己一個人的,再加上要好好利用博物館卡,當然要進去走走囉。

不過這個景點我沒有先做功課,所以只是走馬看花,有點可惜。

離開傷兵院之後,漫步在賽納河畔,比起昨日的三人同行,一個人的巴黎,風味有所不同。走到昨天發現的外幣兌換處,把身上帶來備用的兩百美金全換成歐元,這裡的匯率比英國好太多了!我在英國用700美金,只換了435歐元;在巴黎,100美金可以換到81歐元....土匪的英鎊。(在英國的Thomas cook換外幣,雖然標榜不收手續費,但是外幣兌換順序是:USD => GBP => EUR)

走回飯店拿行李,準備往今晚位於「蒙馬特山區」的落腳處前進。之所以選擇這裡,一來是因為離景點近,二來是因為網路上的外觀,有股法國的浪漫風味,便在沒有看到房間照片的情況下選擇了它。

按照地圖,這間Hostel應是位於地鐵站附近,我心想,今天找路應該不會像前兩天那麼菜,多走冤枉路了吧?!自信滿滿的以為這一回,不用再問人,一定可以靠自己找到 --- 顯然我又錯了!走了二十分鐘之後,我決定問人,不知道問了多少個比手劃腳講法文的路人之後,已經又繞了好大一圈,最後終於問到了一個肯講英文,也知道確切”方向”的路人,指著我左手邊漫長的階梯,告訴我一直往下走就是了。此刻,腳已經開始不聽使喚了,吸了一口氣,準備往下走,眼看著旁邊明明就有一間”Hotel”,心裡多希望,這就是我今晚的落腳處,我就不用再走樓梯,不用再找了......

蒙馬特山區,因為地形的關係,所有的建築都是順著山勢的走向,由高而低,有明顯的斜坡。

當我走到階梯的最底端,我什麼也沒看到,只有轉角的一間restaurant,那一剎那,我也只看的見前面的四個字母--- ”rest”。

再找個人問問,因為我確定我是站在正確的街道上,但得到的答案差點讓我軟腳 ---我得再往上爬回去,因為我的Hostel,就是我剛剛路過的那間”Hotel” ><~~~~

這間Hotel + Hostel的房間數不少,而且還有網路可以免費使用。六個人一間房,我住的是地下二樓(如果說大門在山頂,房間其實是在半山腰的高度。),一進門,坦白說,我有種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一樣的有股異味,令人玩味的是,洗澡的地方位於入口處與房間之中,只有一個浴簾遮著。看來下次的旅行,非得把Hotel與hostel的安排交錯。

大家似乎也都還沒回來,休息一下之後,我決定出門去覓食,設定「卡布其諾+法國麵包」當晚餐。

沿著街道往下走沒五分鐘,我就愣住了,這不就是我剛剛走出來的地鐵站嗎?!那我剛剛走了那麼一大圈,我到底是走到哪裡去了?!

晃著晃著,看到了一間日本料理,頓時浮現熱騰騰的拉麵畫面。站在門口看了一下Menu,也有一對外國觀光客在討論是否要進去,便詢問了我的意見;一心只想著拉麵的我,自然是把日本料理好好的推薦了一番。

滿心期待的走入店內,我試圖用日文詢問有沒有拉麵(不然英文的拉麵怎麼說?!),櫃臺的五個人一臉茫然的看著我,拿著Menu跟我比手劃腳......是怎樣?我的日文真的有那麼破嗎?好,那用英文總行吧?......反應也是一樣。我覺得奇怪的是,這群人好像少了一點日本人的氣質,也不太專業,原來 --- 這是一群大陸人!他們也只會說中文與法文,對於我剛剛說的日文與英文,只有搖頭的份。我想,大概是不會有日本觀光客來巴黎還想吃日本料理吧?加上外國人也根本不知道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的情況下,混口飯吃還不成問題。

糗的是,既然已經發現都會中文,要走也走不掉了,只好坐下來點盤壽司,加上一瓶清酒,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其實還不難吃啦!)

走出這間大陸人開的日本料理店,有種又上當,卻又滿足的感覺。

天色漸暗後,回到房間,今晚的室友也陸續回來,一個澳洲人、一個美國人、兩個英國人。妙的是,大家結束旅行後的目的地,都是英國。

晚上聊天時,澳洲女生開始發難,描述他在路上遇到的種族歧視,其他人也開始跟進,而我則是訝異都說不出話來,因為他們在巴黎街頭所遇到的狀況,我以為只會發生在亞洲人身上。所幸這次的巴黎行,我並沒有遇到明顯的歧視或是不愉快的經驗。

台長: stone
人氣(2,6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巴黎旅行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巴黎印象 --- 蒙馬特區(Day 4)
此分類上一篇:巴黎印象 --- 從曼城到巴黎(Day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