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1 10:32:33|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金博物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博物館的建造 使得金瓜石顯得不那麼寧靜
好久沒來這走走了 想不到改變那麼大
博物館的設立 讓民眾可以更了解金瓜石的人文及歷史
走在規劃好的步道上 以前破舊的屋舍 如今換然一新
以前不曾開放的太子賓館、因為整體的規劃下、開放給民眾參觀、
這也是我第一次進去、以前總是在外頭探頭探腦的、想要偷偷給
它爬進去,很傳統的日式建築風格,當初是為了日本皇太子來視察
金瓜石礦業,於1922年所興建的臨時行館,不過最後並沒來住過。
主館裡頭有個220公斤的999純金大金磚、真的超大、抱回家我就發
了,不過我一個人可能抱不動,有興趣的人,跟我連絡一下,我們
計劃計劃。裡頭有許多挖擴時的工具介紹,以及一些用黃金創作的
藝術品,但整體來說,整個館逛起來有點小,很快就逛完了、大概
是希望大家到外頭欣賞金瓜石的自然美景吧。
如果想做礦坑體驗的話、要另外買票、然後就會讓你自行進去規劃
好的礦坑內,嗯,體驗完的感想是,還滿無聊的,但如果沒走過的
人,還是來一下好了,至少知道有多無聊嘛。
掏金體驗,也是另外付費,總覺得是不是在吭錢啊,門票都買了,
還一堆要付費。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小盤的泥沙、然後就用比重的原
理,一直洗,到最後沙子洗完、黃金就會出現了,一開始還挺有趣
的,洗到一半開始覺得沉悶,因為一直沒看到黃金,洗到沙子快沒
了,黃金咧,小姐指給我看,哇賽、只有一顆比細沙還小的黃澄澄
的東西,到此,掏金夢碎……他會給你個小瓶子,讓你裝回家記念
。順到一提,在洗的過程中,會有一堆長得很像黃金的黃鐵礦,是
俗稱的禺人金,別被騙了,因為我就是受害者,還以為發了呢。
環境館裡頭,介紹地質,環境等,二樓有影片播放,拍的還不錯的
金瓜石介紹。
當這些室內館看完後,就是戶外的風景了,如果有時間和體力的話
,建議你每一個點都去走走看,會有意外的驚喜喔!

黃金博物館網址:http://www.gep.tpc.gov.tw/index.asp

台長: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