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9 21:55:04|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搭往回花蓮的列車 買到了站票

窩在車箱的後頭 有點悶

這已經是一個月來 第四次搭往花蓮的列車





















下了部隊後原想繼續寫著日記、但真的沒那個心情和時間,不過
其間之變化,真的很有劇情,現在已是到部的一個月,就趁著記
憶還在,記錄下來。

離開新竹的那天,才知道我是整個關西營區唯一一支東部籤、該怎麼
說呢,老天爺喜歡讓我多多認識人吧,抵達中壢的營區,待撥開始,
北部的集合完後,認識的人全沒了,接下來陸續有金六結、斗喚坪、
成功嶺結訓的到來,東部集合、有三十三人,果然,我還是唯一個關
西來的,不,應該說是唯一的基隆人…待撥通常會待一個禮拜,我們
呢,隔天就搭著火車往花蓮去了,陸軍省錢完全發揮在我們身上,一
班班的自強號開了過去,領隊的人事官豪無動靜、直到一班電車駛近
時,他說了句:注意,準備上車。臉上三條線…

抵達花蓮時、月亮已悄悄露了臉,一部軍用大卡車朝我們駛來,往二
次待撥的地方開去,吃了碗面,想說可以睡個覺,結果,我單位班長
竟然已經要來接人了,接著又坐上小貨車,往我準備報到的部隊去,
寫到此,如果你是個會暈車的人應該會吐死。

十月一號到部,當晚剛好龍王颱風準備來襲,不過十點前依舊月掛高
空、星星閃爍,安心入睡後,開始風吹,雨下,情況有多激烈呢,早
上醒來時,門上的玻璃已破,營區的樹也倒的差不多,廣場淹水,晚
上站哨的學長溼著身子說,圍牆倒了,看著學長們驚呀的表情,這種
情況應該也是第一次吧。接下來的一週,開始整理及重建營區。
首先清理垃圾,我在營區內撿到一塊早餐店的招牌,問學長這那飛來
的,學長指著外頭說,有沒有看到那遠遠的紅綠燈那,傻眼,起碼兩
條街的距離。倒的樹就扛去丟、快斷了就鋸、被吹歪的樹就用繩子拉
直後架好,垃圾和樹的部份處理差不多後,就開始運磚攪水泥,別問
我會不會,當然是不會,不過這裡沒有會不會,也沒有學不學,工具
在你手上,就是開始動作,就這樣,當兵的第一個禮拜,學到的是土
木工程。當最後一片圍牆快完工時,轟隆,營區後方原本沒倒的圍牆
掉下去了,後方的土地上有兩部挖土機在挖地、準備要蓋房子,想不
到挖太近來,連軍方的牆都挖倒了,幸好他們說會用,不然我們這些
小兵真的會變成土木工。聽說有將軍要來,叫我們要趕快用好,算了
、軍中的官如果被看到那裡不好,害他們不能升遷的話,那倒楣的還
是小兵的我們,直好埋頭苦幹,最後一天,我被挀去修屋頂,廢話,
當然又是工具上手那套、管你會不會,搬了個很舊的梯子,和一堆的
瓦片,我看著那個手工製造的木梯,應該是使用很久的,上頭有一堆
重新釘過的痕跡,開始疊著,邊跟學長開玩笑,說我等下跌下去,記
得送我去醫院,看漂亮的護士,三十分鐘後,啪的一聲,梯子真的給
我斷了,然後就,掉下來了,然後就…聽到,先不要動、不要動。媽
的,我不動一下哪知道自已有沒有事啊,神經病。一分一秒過去,越
來越多人聚集,想必是學長去通知的,然後就聽到一堆官你一句我一
句的研究該怎麼處理,然後我就站了起來說,我好像只是「烏青」,
然後就去洗洗傷口,洗好後,救護車也來了,醫護士看我正常走著,
竟問我說,真的是從樓梯上摔下來的嗎?是怎樣,骨頭硬有罪嗎?
其實我也搞不懂,為什麼摔下來會沒什麼事,問天吧…
接下來的幾天工作時,長官看到我都叫,摔下來的那個,我是沒有名
字喔。

月中被派去台北受訓,兩個禮拜,天天看著台北101發呆,然後很
閒的算算生日是何時啦,退伍是何時啦,朋友的生日是何時啊,不過
一放假通通都忘了,但是當然記得自已的生日啦,巧的是,今年的聖
誕節剛好是我農歷生日,雖然我不曾過過農歷生日…呵

昨晚搭往回花蓮的列車、買到了站票、窩在車箱的後頭、有點悶
這已經是一個月來、第四次搭往花蓮的列車了…

有沒有覺得這段話很熟悉,這是開頭的那段,昨天二十八號受訓完的
晚上。晚上十點多到達部隊,寫了假單,二十九號的今天,我又搭
上了往北的列車。一路悶回家…已經是第四個禮拜,只要一回家天空
就下雨,問過了,前一天都是沒下雨的,一定要搞那麼巧合的事在我
身上嗎?老天爺,先去跟別人玩啦!

台長: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