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2 14:16:34| 人氣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慶生日感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生日,對我來說是和以前完全不同的。

今年的生日,是十八歲的生日,是成為大人一大步。

今年的生日,我不再感到孤單寂寞,因為有真正關心我的朋友們陪我渡過,為我的特別日子添上光彩。

首先,讓我感謝所有記得,並且祝福我生日快樂的朋友們。不管他們的祝福是長是短,是有對話陪伴或是簡單一句話,我都誠心的感謝,因為他們畢竟花了這個心思記我的生日,同時還在他們忙碌的生活中抽空關心我。其實只要簡簡單單的一句"生日快樂",我就心滿意足了。禮物其實是其次,一張卡片對我的意義比較重大。它所代表的是永遠的祝福,因為我可以永遠的保存留念。(當然,有禮物的話我會更高興。尤其是自己做的,更是會讓我感動到永生難忘。)

今年我生日的當天,像我所說的,從一早我就感到與眾不同的感覺。因為當天一早我就得趕緊殺去學校,開從College Board送給我的大禮,大一化學的考試。這個考試既然是大一的,當然難度就不用提了,光是考就要考個三,四個小時,已就是說我整個早上,都得要在學校悶熱的房間裡應付這份大禮。出乎意料的,我們因為比較早開始考,就比預計回教室的時間早結束。考完以後,大家(小胖,比利,傑森,DL)就決定要做些特別的是來慶祝。當天我壽星,大家便聽我的啦!我便決定要去餐廳去飲茶。結果吃完趕回學校後,還有十分鐘左右才要上課,我便去找橘子,因為我們約好要交換禮物(他生日時在放寒假,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竟然忘記買禮物,線再趕快給他一點交代,不然就要帶著罪惡感活著)。他送的禮物實在令我感動,我想我畢業後忘了這個朋友也難。蛋糕,卡片,圍巾,我只差沒有掉眼淚。當我在開禮物時,琳達王和蘿拉經過,問是為什麼,才知道是我的生日,馬上送我個生日的擁抱,十分貼心。

放學後,我們還是覺得不過癮,大夥兒(橘子,傑森,哈維,雪莉,守ㄈㄧ亞,比利)在相約去喝珍珠奶茶。還碰到同校的黛比和艾瑞兒在那家店當服務生,熱鬧十足。喝茶當然不夠啦,還要去河堤逛逛才過癮。河堤和平常一樣美。還記得上次和痞德,溫蒂來的時候,還有一大群鴨子飛過,印象深刻。一直混到要補習的時間,我才依依不捨的揮別我這群麻吉。心想改天一定要給他玩個夠。

當天晚上,我得要去Air Cadet。為了這個要犧牲我剩餘的生日,實在令我有點小不爽。不過呢,也有許多Cadet的朋友來祝賀我生日,也有幾個送我卡片,平衡了我不滿的心理。在接近尾聲時,我一個好朋友突然叫大家安靜,然後宣佈是我的生日後,便要大家為我唱歌慶生。這再次為我證明友情的可貴,也替我生日劃上完美的逗點。

什麼?逗點?當然啦!你覺得十八歲生日能隨隨便便就混過去嗎?尤其是要畢業了,一定要瘋一瘋啦!那個週末我便約十幾個Cadet的朋友吃晚餐,餐畢,便到我家切我(應該是第一個,我爸媽贊助的)的生日蛋糕。吃完蛋糕後,他們卻破天荒的想打麻將,所以我的電影計畫就此泡湯。但打麻將也是一番樂趣,況且還是玩到一點半才結束。

都跟Cadet的朋友出去了,當然不能沒有學校的。當時大家都忙著應付著功課,所以便決定要到長週末在約出來。

終於到了那天了,我們便興奮的實現著一個禮拜來所討論的計畫。十二點先去飲茶(傑森很顯然已經上癮了)。餐廳裡擠的車水馬龍,在裡面吃東西有著一種無形的壓力。到場的有橘子,傑森,哈維,DL,琳達王,琳達張,還有守ㄈㄧ亞。琳達王和守ㄈㄧ亞還一早先出門幫我買好了禮物才到餐廳的,真是感動。付錢的時候大家很好笑,通常應該是錢少付才會有爭執,我們卻因為有人多付錢,而在那邊煩惱。到最後,才決定說一個人不用付,到時候買甜點在請客就好了。

在來便要煩腦買下午烤餅乾的材料了。逛了幾家店,都找不到我們想要的現成餅乾材料。最後,還是要跑到外國人的店才有。到了DL家,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要考餅乾。我們就把東西準備好,放進烤箱後,看電影打發等待的時間。等到餅乾烤好後,大家都一窩蜂的衝進廚房,讚美烤箱的美妙。

這天終於為我的生日劃上一個句點。我有一個朋友問我說:為什麼我生日都過了好幾天了卻還在慶祝?

我想,幫我慶生是一個理由,其實大家都想要有一個讓自己輕鬆的理由吧。而我的生日就順理成章的成為一個很好的理由。前幾年的生日我都是一個人賭氣的過了。以前我都認為說我的朋友應該要幫我慶生,因為我在他們生日的時候都有盡力讓他們感到特別。但每次的生日都是失望收場。而今年我終於學會了。既然想要的話,就一定要讓大家知道是自己的生日。每個人都有自己需要記的東西,而我的生日並不一定是他們所要記的其中之一。所以適當的提醒是有必要的,而我相信,真正的朋友在知道後,是絕對不會對我的生日不理不睬的。

台長: 大衛
人氣(4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