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26 10:33:01|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翻譯] 有人聽過「蠟燭灣奇譚」這個兒童節目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曼島語翻譯不確定是不是有人看過這個討論串了。順手翻譯一下 原始出處:http://ichorfalls.chainsawsuit.com/ 作者 Skyshale033 看板 Nostalgia 標題 [問題] 有人聽過「蠟燭灣奇譚」這個兒童節目嗎? ─────────────────────────────────────── 有人記得以前有個叫「蠟燭灣奇譚」的兒童節目嗎?好像是我6、7歲時播出的。 都google不到它的來歷,所以我猜應該是某個地方電視台的製作... 時間大概是1971或1972年左右。小時候我住在I市,有可能是當地的節目 忘記是哪間電視台了Orz。不過我記得它播放的時間很怪,好像是下午四點鐘這樣。 作者 mike_painter65 看板 Nostalgia 標題 Re: [問題] 有人聽過「蠟燭灣奇譚」這個兒童節目嗎? ─────────────────────────────────────── 我好像知道你說的那個節目...我是在附近的A市長大的,1972年的時候我9歲。 那個蠟燭灣奇譚是不是在講海盜的故事啊? 好像記得劇情是有個傀儡人偶海盜在洞口和一個小女孩說話 作者 Skyshale033 看板 Nostalgia 標題 Re: [問題] 有人聽過「蠟燭灣奇譚」這個兒童節目嗎? ─────────────────────────────────────── 喔幹! 就是那個節目! 果然不是我在發神經!!!我還記得那個傀儡人偶叫波西海盜。小時 候我超怕它的,因為那個木偶很像是用一堆洋娃娃的零件拼湊出來,感覺超廉價。 它的頭是那種很古早的陶瓷娃娃,很像是骨董,跟身體其他部位超不搭。 真的忘記是哪間電視台的節目了。但應該不是WTSF* (註:WTSF是一間總部設於Ashland的地方電視台,創立於1982年)。 作者 Jaren_2005 看板 Nostalgia 標題 Re: [問題] 有人聽過「蠟燭灣奇譚」這個兒童節目嗎? ─────────────────────────────────────── 不好意思,回應一下這個舊討論串 我看過Sky大說的那個「蠟燭灣奇譚」。 它播出時間是1972年,不是1971年。大概只播了幾個月而已吧。 那年我12歲,曾經跟我弟一起看過幾集。是在58台播放的,不過不記得電視台名稱了。 每次電視新聞播完後,我媽就會讓我轉去看那個節目。 我記得故事地點是設定在蠟燭灣。有個小女孩想像自己跟一群海盜做朋友。 那艘海盜船叫做「笑柄號」。然後那個波西海盜還蠻彆腳的,膽子超小。 我還記得節目裡常常播放一個奇怪的汽笛風琴音樂。 我忘記小女孩的名字了,好像是珍妮絲還是潔德。應該是珍妮絲。 作者 Skyshale033 看板 Nostalgia 標題 Re: [問題] 有人聽過「蠟燭灣奇譚」這個兒童節目嗎? ─────────────────────────────────────── 感謝Jaren大大!! 你一提到笑柄號還有58台我就全想起來了。 那艘船的船頭是張木頭做的笑臉,下巴一直延伸到船底,看起來好像要把大海吞下去。 而且它會發出超淒厲的笑聲,很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瘋帽客的聲音。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們常常突然切換鏡頭, 從木製/塑膠製的人偶cut到正在說話的泡綿人偶,嚇死倫。 作者 mike_painter65 看板 Nostalgia 標題 Re: [問題] 有人聽過「蠟燭灣奇譚」這個兒童節目嗎? ─────────────────────────────────────── 啊哈哈我也記起來惹! Sky大還記得這句台詞嗎? 「你...給我...進去」 作者 Skyshale033 看板 Nostalgia 標題 Re: [問題] 有人聽過「蠟燭灣奇譚」這個兒童節目嗎? ─────────────────────────────────────── 額幹,Mike大我一看到你貼的那句話就挫到了。我超記得的啊。 每次波西海盜要到一些很陰森的地方 (像洞穴或暗室之類的) 尋寶時, 笑柄號都會對波西海盜說那句話。然後鏡頭會特寫笑柄號的臉。 「你...給我...進去」 每說一個字,鏡頭就往嘴歪眼斜的笑臉船頭推進一下。阿娘喂…超白爛,但也超可怕 有人記得裡面的反派角色嗎?他臉上留品客洋芋片那種翹鬍子,然後牙齒又尖又長 作者 kevin_hart 看板 Nostalgia 標題 Re: [問題] 有人聽過「蠟燭灣奇譚」這個兒童節目嗎? ─────────────────────────────────────── 我一直以為波西海盜就是反派角色...當年我才5歲,每次看完都會嚇到夜啼Q_Q 作者 Jaren_2005 看板 Nostalgia 標題 Re: [問題] 有人聽過「蠟燭灣奇譚」這個兒童節目嗎? ─────────────────────────────────────── 留鬍子的那個人偶不是大反派啦。他是大反派的手下,叫恐怖禍拉斯。 他戴單片眼鏡,不過是戴在鬍子正上方。我有想過是不是因為他只有一隻眼才這樣戴眼鏡 話說真正的大反派是另一個魁儡人偶,名字叫剝皮魔。 幹,小時候怎麼會讓我們看這種鬼東西... 作者 kevin_hart 看板 Nostalgia 標題 Re: [問題] 有人聽過「蠟燭灣奇譚」這個兒童節目嗎? ─────────────────────────────────────── 阿彌陀佛...剝皮魔...我們小時候到底看了什麼恐怖節目T_T... 每次剝皮魔出場的時候我都不敢看電視螢幕,因為他都突然從空中垂降下來!! 就一個髒髒的骷髏頭戴著棕色禮帽、披著斗篷 然後他的玻璃眼珠大到脫窗...阿彌陀佛.. 作者 Skyshale033 看板 Nostalgia 標題 Re: [問題] 有人聽過「蠟燭灣奇譚」這個兒童節目嗎? ─────────────────────────────────────── 那頂禮帽和斗篷都縫得很奇怪!好像是用小孩的皮編織的!!! 作者 mike_painter65 看板 Nostalgia 標題 Re: [問題] 有人聽過「蠟燭灣奇譚」這個兒童節目嗎? ─────────────────────────────────────── 好像真的是這樣...我記得他的嘴巴沒辦法開合,但下巴會前後移動。 有一次那小女孩問「為什麼你的嘴巴會那樣動?」,結果剝皮魔沒有對著小女孩說話, 反而轉過來對鏡頭說: 「這樣才能剝了你的皮啊!」 作者 Skyshale033 看板 Nostalgia 標題 Re: [問題] 有人聽過「蠟燭灣奇譚」這個兒童節目嗎? ─────────────────────────────────────── 好高興有其他人記得這個恐怖節目... 以前我還曾經夢見奇怪的劇情。就節目開場片段結束後,螢幕畫面慢慢淡入,所有的人偶 都在舞台上,然後鏡頭開始拍一個個人偶的臉部特寫,而且每個人偶都一邊抽搐一邊尖叫 !!!小女孩也一邊哭一邊慘叫。每次我夢見這個場景都會驚醒,有時候還嚇到尿床… 作者 kevin_hart 看板 Nostalgia 標題 Re: [問題] 有人聽過「蠟燭灣奇譚」這個兒童節目嗎? ─────────────────────────────────────── 那個好像不是夢說...我記得有一集節目劇情就是你說的那樣 作者 Skyshale033 看板 Nostalgia 標題 Re: [問題] 有人聽過「蠟燭灣奇譚」這個兒童節目嗎? ─────────────────────────────────────── 不會吧?!!不可能啊那個夢完全沒有劇情。就一群人偶在那裡一邊哭一邊尖叫 作者 kevin_hart 看板 Nostalgia 標題 Re: [問題] 有人聽過「蠟燭灣奇譚」這個兒童節目嗎? ─────────────────────────────────────── 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看了Sky的描述以後,自己腦補劇情, 但我真的記得有看過你說的那集節目...就一堆人偶邊哭邊慘叫+_+ 作者 Jaren_2005 看板 Nostalgia 標題 Re: [問題] 有人聽過「蠟燭灣奇譚」這個兒童節目嗎? ─────────────────────────────────────── 媽啊真的是這樣...我記得那個小女孩(珍妮絲)一邊發抖一邊慘叫,然後剝皮魔也一邊尖 叫一邊抽搐,抖的超厲害,我還以為綁在他身上的控制線會斷掉。 那集節目我完全看不下去,手刀關掉電視,之後也不敢看了。 我還跑去跟我弟說這件事,兩人都沒膽再打開電視 作者 mike_painter65 看板 Nostalgia 標題 Re: [問題] 有人聽過「蠟燭灣奇譚」這個兒童節目嗎? ─────────────────────────────────────── 那個... 我今天去安養中心探望我媽,順便問他小時候的事情。 我問他記不記得我8、9歲的時候有個兒童節目「蠟燭灣奇譚」。 結果她嚇一跳,說我怎麼會記得這件事。我問怎麼了嗎,她跟我說 「啊我以前就覺得很奇怪啊,你都常常跟我說『馬麻我要來看蠟燭灣奇譚囉!』 然後就盯著電視雜訊一看半小時。」 「小時候很愛想像自己在看海盜節目齁」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09711904.A.37F.html
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華碩翻譯社

台長: stevenb8u2h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