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18 10:01:40|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有勇氣知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梁任瑋

其實,只是件塵封的事件,卻經由一連串巧合又再次提起,是非公理已不重要,只憑著年輕的那股勇氣,一頭栽進。

永遠記得第一次與張正、雲章見面時,他們說:「不要被大人唬住」,「當我們在20歲時,難道要跟50歲的人有一樣的想法嗎?」

事實證明,連老師都被他們心中那個害怕大媒體的魔鬼唬住了,沒有誰知道誰能對抗那個魔鬼,只有勇氣知道,只有堅持到最後的人知道。雖然,中途我也曾想〝落跑〞,好幾個夜晚,心中莫名害怕未知的情況,是張正、雲章又把我拉回來,我想當時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但他們卻用最堅定、沉穩的態度告訴我:「不管如何,我們永遠站在你這邊!」

我們的確不能要求別人感同身受地站在我們這邊,這件事的源由也真的很簡單,就是一個大記者抄一個小記者的文章,也是一件每天在新聞界發生的小事,但在這過程中的每一腳步,對我而言都是大事。其實,我並不是個堅強的人,但卻故做堅強,不知道你們是否看穿了?

很快地,從開始到現在已經快一個多月了,當初張正、雲章要揭露這件事的勇氣是我所欽佩的,記者本該如此。

這真的不只是遊戲,因為我們不是玩玩就算,在我21歲的大三那年,感謝張正賜給我一個難忘的經驗,這不是誰都都能在我個年紀就得到的禮物。

我希望當我三十歲時,仍然覺得這段回憶是美好的,當我五十歲時,仍保有這樣的熱情,不因人生歷練增長就變得世故,並讓我有能力像張正一樣勇敢,帶一個小朋友去面對一切困難,幫助那個小朋友找回自信,使他人生毫無遺憾。

台長: 立報小編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