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04 11:01:50|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以為是來看凌不疑瘋批愛慘程少商的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衝著三石弟弟點開了星漢燦爛月升滄海來看,看了不少youtube上的劇評,以為是個復仇和感情戲,結果我卻看成了親職教育片。

就如同三石弟弟說的,現實生活中,不會喜歡凌不疑這個人,太瘋了,想報警吧(?)這人愛的濃烈,不過認愛後的直球,真的也是蠻帶酥感的(火象就愛直球),到了他為了不牽扯程家,選擇在大婚前帶著親近的二人,去完成他的復仇之路,我也都沒啥哭。

結果整部劇讓我哭最慘,是蕭元漪和程少商這對母女,看著她一回家有種鷹眼看著女兒玩什麼小把戲都知道,只是不戳破的樣子;逼程少商讀書,罵她沒個女孩樣,罵她書讀得少;得知女兒整了其他女娘後的毒打;一直捧表姊踩少商的時候…,到了當眾人的面把少商批評的一文不值,雖然知道她的用意,但這活生生血淋淋的拿刀(貶低她的話)畫她的臉皮。

當少商第一次訂親,堅持和樓垚成婚對母親說的話,婚後就離開家出去海闊天空,到凌不疑求取,皇后對少商的教導、關懷、疼愛,少商那被填滿受傷的心的樣子,對比與母親相處時的受傷,全副心思都轉去了皇后那。

蕭元漪也心痛,也失落,也不捨,其實當經歷了很多事後的女兒,又怎麼會不知道?可有時心中的那個結,雖然結痂後,卻也是一個疤。和解的話,要說出口,有點沉,也許是疤還在那,也許是時過境切遷已經不知從何說起,也許是華人的壓抑口難開。

最後二母女知道對方還是心繫彼此,還是如同家人一樣的愛著對方,只是都沒有說,沒有表達,後來程母的放下身段說她錯了,又賺了我一波眼淚。

近來可能我心中過去過不去的檻、未解的結,一直浮現眼前,看什麼都看成了親職教育、兒童心理學片了。不過,可能也跟我想找出自己的bug,與過去和解,以前好似被我選擇性忘記的成長的往事,就一一浮腦中,去細細的回想那曾經的過去。

我也是母親搭出的那個比試台上,永遠的輸家,她也總不介意的在人前踩我,明明不對的事(偷看日記),也明白的拿日記內容來罵我,更甚至也不只親媽這麼幹,阿姨也這麼幹,不敢吃辣被說是不是一家人,只有我不像;一個六歲孩子吃冰慢,滴下來也被說的一無是處;哭也被罵愛哭;怒了被罵愛生氣;覺得自己已經在長輩心中輸了,想抓著我覺得是我的不放,被罵愛計較。

在我成長過程中,也感受不出這個家的歸屬感,所以上了學後,我被排擠、被老師罵、挫敗,出去比賽得名,被選為班上幹部等,不論好的,壞的,其實我也習慣了不說,覺得自己融入不了那個家,也不融入班上的小團體。國小畢業、國中畢業、高中畢業,就斷了和同學的聯絡(最多就一個)。

直至今日,回想了在人生很多選擇的路口,我做出的選擇,往往帶著不安和不自信,當我意識到自己的心結,學著看了很多心理學的書、聽了一些心理學的podcast、和一些自我療癒的學習和一些自我反省,希望自己可以有自覺的做出調整後,繼續前進。

現在回想過去,似乎也沒有這麼多怨,更多時候,是想比對出過去造成我現在怎麼作為。世間好像也沒什麼絕對,我也不知道什麼是最好,就繼續且走且看吧(?)

台長: 鬼針草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亂寫亂看亂發表 |
此分類下一篇:因為是救贖
此分類上一篇:別鬧了,回憶殺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