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22 15:17:54| 人氣6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個女星的離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來女星離婚的新聞,像PM2.5一樣快無所不在的程度,也把我自己拉回了決定離婚的那些年,真正踏入婚姻後,二夫妻也決定生孩子這事順其自然,但以不生為前題的情況下,日子當然就是我們二個人的啦!以為二人的小生活簡單,才發現二個來自不同家庭,年紀又差了12歲,很多想法、相處都大不對盤,也許有人可以很理性的分析是否結婚,或感性的決定盲目忍受,我們好像都不是(愈說愈不知道當初幹嘛結婚??哈哈~當然還是有別的原因)

26歲步入婚姻,說沒有什麼戀愛經驗,其實也有,但說很豐富情史,也沒有。但多多少少還是抱持著感情很偉大的想法吧(?)以為雙方會因為愛?家庭?去做出調整,誰知公證前一晚老公一樣跟朋友喝到天昏地暗(告別單身pa???)我已經不能理解明天是這麼重要的日子,還這樣喝,很火的同時,心中也已經出現了,能喊停嗎?婚不要結的想法,但最終還是覺得頭洗下去,得洗完啊!果不其然的當天早上看到他的醉度,一把火很大。可是還是給他結完了。

之後很多年的生活,都在我把自己的作息往後調來配合他,搞到最後睡眠障礙上身,身體健康也每況愈下,心情更是糟透了。當他決定車行收入不好,把店收了去蘭嶼發展時,我心想,也許改變是個契機,所以也支持他去做他想要的改變,店收了,去租別的房子,但常常都沒有老公的生活開始了,又是個自以為小別可以勝新婚,但在蘭嶼一年也才回來三次的情形下,還是可以吵翻天,而且回台後,他的生活就是朋友找,喝酒,打電動,三天後回蘭嶼。這年的十月,他說他呆蘭嶼前景沒比較好,試過了該回台了,剛好房東也說他不續租,於是我心中又起了離婚的念頭。在他回來後,我說出口了,在11/17二人完成簽字離婚。

離婚後我積極規畫自己的生活,安排自己的後路,所以房子火速買下去(並不建議,因為房子其實還是要挑一下,但我沒時間),二年過去了,和前夫還是存在一種很微妙的關係(可能十年感情不是可以說斷就斷的乾淨)。不過學習把自己照顧好,愛自己,規畫自已想要的生活,是一件多麼自在和快樂的事,也認真的去反省自己過去的感情,調整自己的感情觀等。

發現單身或離婚,並沒有這麼慘,反而是一種成全吧(?)雖然不保證未來的我們都可以更好,但卡在裡面的二人也確實不開心。如果二人可以在離開這個關係後,有不同的學習、成長、調整、體悟,重新出發,也不壞事。

我也還在調整自己成為一個自己更喜歡的自己。未來無限可能

再者,看完那個女星的新聞,我還有一個感覺,有時傷痛或缺憾,說出來是一個放下的過程,曾經我因自己的錯誤無法釋懷,搞得自己很憂鬱(憂鬱症評量已經到要去尋求諮商or醫生的程度),也慶幸我自己一直訓練自己轉念,和往前看,再把那些往事說出來,也是我放下了。那到底為什麼不能說?將心比心,自己說出來都舒坦了,他們為什麼不能說,如果你不想看,真的可以不必點進那條新聞連結啊(?) 

台長: 鬼針草
人氣(6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亂寫亂看亂發表 |
此分類下一篇:瘦身紀錄
此分類上一篇:我與我的子宮肌瘤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