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2 21:55:52|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收集3秒鐘的笑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窕窕


我一度覺得我在新公司遇不到會笑的人!就算有笑,應該也是摻雜了多種情緒,或者,某種功能,某種客套,抑或是某種機械性反應。


那時我猜,他們一定是太忙!忙到不能撥出「三秒鐘」的時間笑,只能「一秒」,不偏不倚地牽動嘴角,在確定你的瞳孔接收到笑容前即刻落下,然後面無表情地、皺眉頭地、趾高氣昂地,反正不要「笑著」繼續忙下去。


於是,我幻想他們內心的對話:
「豈可讓他人因為『笑容』而漠視、輕視、甚至忘記我的專業?我可是很悍的主管,哼!」我猜嘴角落下後的第二秒,高階主管們可能這樣想著。
「啊!不能笑太久,不然看起來太傻,他們會覺得我好欺負!」像我這種菜鳥的小職員,可能這麼想。


就在我以為這就是所謂「都市叢林」的常態時,一天我奔波在不同部門間,正為踢皮球運動厭煩地很,突然有一個陌生的臉孔,竟然對我微笑,然後笑容越來越大,時間居然長過了3秒!「他是不是有陰謀!」我居然這麼卑鄙地想著,道德感馬上讓我無地自容,但又不得不謹遵主管的提醒,要小心地雷。正當我謹慎、小心地回了他一個3秒鐘的笑容時,哇,他居然知道我的名字,還問我適不適應新公司,噓寒問暖了起來!那時的我心裡直吶喊,「原來都市叢林裡也有好人!」


一個超過3秒鐘的笑容讓我高興一個早上,雖然主管交代,在沒有摸清對方底細前,不能隨便和人交心,我還是相當得意地收集到第一個超過3秒鐘的笑臉,希望我可以收集到越來越多個!

台長: 窕窕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