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5 01:44:15|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R的關係,我參與過一小段關於基督教的活動。
在這期間,我一直在問自己的一個問題是,我的信仰是什麼?

其實在問這些之前,更應該問清楚的,我到底有沒有信仰?

我知道我會很喜歡幾句話,或某幾句歌詞。
我知道我會因為看漫畫,而開始嚮往故事裡的人物的生活。
我也會因為自己的任性,隨便的生活。
但我不知道,那算不算信仰?

如果那不算,那我會不會其實信仰的是一本書、知識、或是某種主義?
還是我根本就是信仰自己?

我曾經很喜歡老子。
我嚮往他的自由,像龍。
不過那不算信仰,我想。
因為我常常很固執的一些時候,一點也不隨和。
如果老子像水、像龍,那我根本比起來就像硬石子。

曾經有一段時候,我認為人的信仰必須建立在某種對自己的自信上。
可是又好像不是這樣?

最近R開始質疑起自己的信仰。
跟先前的熱衷,是很大的對比。

我試著從我的角度去思考,這個結怎麼解。
不過卻感到無能為力。
因為我似乎總是很理性的看待宗教,也未曾信奉過什麼,
所以無法了解他心裡的感受。
缺少了同理心,我想。

不過我隱隱感覺他的悲傷。對於自己,對於上帝。
我想我約莫可以體會他心裡面的感覺,因為過去過去的我似乎也曾經歷過,
也許類似可能好像的過程。
只是現在的我遺忘,而且似乎遺忘的很徹底。
因為我連一點灰,都找不著。

表面上還好,但心裡總是缺了點什麼,那樣的失去信心我想我能了解。
面對人群的時候,總是有點尷尬。
不過我應付的來。
所以就這樣不斷的應付下去。
直到有一天,黑夜來臨,你發現自己一無所有且傷痕累累時,
你會退下來,然後封閉自己。
最後慢慢說服自己,以一種冷漠的態度看待世界。

好了晚了。
在這樣的深夜談這樣的話題,是過分的。
所以我在這裡打住。

改天聊。

晚安。我虛構的讀者們。

台長: 流浪喵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