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7 00:16:45 | 人氣1,5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一日遊~PART 2長毛象+米勒畫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束貓纜行程,再來就要去看「長毛象」囉,搭著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台北捷運真的很方便,雖然我對台北一點都不熟,但是只要到任何一個捷運站,就應該不會迷路了。在捷運車廂內總是可以看到台北101,台灣的地標。

 

以前,台北總是出外人打拼的不二選擇,小時後有時會到台北來,總感覺是要到一個不得了的地方,總會特別興奮,長大了,不用大人帶我也可自己來台北了,對它一樣的陌生,但對這台灣首善之都的感覺還是很棒。

 

台中啊台中!捷運什麼時後才要開始蓋呢?講很久了耶!連個屁都沒聞到….

為了方便起見,買了一張悠遊卡...

 

到了中正紀念堂,看著「自由廣場」四個字,物換星移啊!這是台灣民主自由的象徵,但是過度人粹,對我們是好還是不好呢?值得我們再思考與省思。

 

長毛象,從冰源歷險記這部影片之後,這大象在台灣的知名度大增,牠在愛知世界博覽會展覽過,這次來台灣當然不能錯過。

 

進到會場旁會先看到一隻大的假長毛象,很多人都跟它一起拍照,我也要拍一下囉!會場裡面是禁止攝影的,所以裡面的狀況一張都沒拍。

 

裡面就是一些靜態的展覽,除了「空空和阿基」之外,也展了很多化石,我發現很多都是台灣出土的耶!長毛象跟我們祖先有共存過一陣子,可能也都被宰來吃了,最後才絕種。

 

看完之後就出來了,有個休息區和販賣部,這次我倒是沒有買紀念品,沒啥吸引我買的,就兩手空空囉!

 

不過有牆上有張大圖畫,來個KUSO的合照吧!~不要吃我~~

 

看完長毛象也五點半快六點了,當然要吃晚餐囉!台北同事本來推薦鼎泰豐小龍包,這間名揚國際的餐廳是很吸引我,但是離我們有點距離,再接下來要去看米勒,所以同事找了另一間「蘇杭小館」,位於中山南路跟濟南路的路口。

 

我們坐計程車到這路口下車,走著走著都找不到,我看到台大校友會會館裡面有間餐廳,我還想說這家餐廳真怪在這會館裡面,外面也沒有招牌,誰會知道啊!要找也很難找到它...

 

我們都找不到「蘇杭小館」,再打電話去問,就是在這路口沒錯啊!我們往回走到台大醫院,問一下路人,路人說那個台大會館裡面有一間餐廳,不知道是不是那家,我跟同事說我剛剛看到裡面有一家餐廳耶,不過開在那裡面很怪。

我們又走回去看了一下,哈哈,就是那一家沒錯,我同事罵我說你看到還不會講啊,ㄘㄟ….

 

因為同事跟我講「蘇杭小館」,所以我我一直在找「舒航小館」à我以為店名是這樣,根本沒想到是『蘇杭』兩字,且我很努力找「小館」,但是它的招牌是「蘇杭」兩字而以,且是在大樓內,所以我也不知道….,反正找到就好了。

 

同事說這家是他另外一位同事介紹的,平時要訂位,生意很好。進去之後還蠻典雅的,同事就開始點餐了。

 

我們點了「蟹黃豆腐」、「絲瓜蝦仁湯包」、「麻辣口水雞」、「砂鍋醃篤鮮」和「蔥油餅」,整體而言我覺得相當好吃,中國菜大部份口味都很重,當然我也喜歡吃口味重的,但是這裡的料理我覺得口味不那麼死重,清爽不油膩,且很精致,好吃好吃,給它五顆星。

 

我看它裡面有擺日語雜誌,所以我想日本客人應該也不少。能征服日本人的嘴應該是不錯的吧!服務方面我就覺得SOSO,看它的WAITER好像都是工讀生的樣子,所以就算了,但也還好啦。

 

吃完晚餐,就再搭計程車前往「歷史博物館」,準備看今天的重頭戲~『驚豔米勒-田園之美畫展』

 

到了史博館,進去之後一樣不能拍任何照片,進到會場,天啊!人人人,都是人,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還是那麼多人,老實說我覺得很不舒服,因為很擠,整個展覽品質我覺得相當差,要好好看著畫都不行,擠來擠去,唉~

 

我看不到三十分鐘我就待不下去了,看了拾穗跟晚禱,也是在被擠來擠去的狀態下看完,一點FU都沒有,失望啊!

 

 

就這樣我就草草結束看畫展,到外面拍照紀念一下,至少到此一遊

 

人家拾穗是揀稻穀,我是揀錢,哈哈!我這凡夫俗子多了錢臭味的俗氣啊!

 

就這樣,結束今天的台北一日遊,再搭高鐵回台中,自由坐客滿耶!用站的

 

回到家也已經半夜十二點了,回到家,把餐廳的電燈打開,再好好看一下我牆上的那幅畫,以彌補今天的遺憾….

 

要看米勒,歡迎來我家,哈哈!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人氣(1,58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離家出走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一日遊~PART 1貓纜首搭
此分類上一篇:2008夏末墾丁之旅(一)之阿利海鮮

(悄悄話)
2008-08-08 10:22: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