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2 01:23:59 | 人氣58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狂賀!本校舞蹈隊榮獲台中市國小B丙組『第二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比完了,舞蹈比賽對小學而言其實是一件大工程,因為它目前還是屬於各校都一定要報名參加的比賽項目之一。

 

 

這次本校榮獲台中市國小B丙組『第二名』,沒得到第一名小朋友都有些許的失望,但是說真的我覺得我很替這些舞蹈隊的小朋友感到無比高興與光榮,因為我們舞蹈對的班底是以四年級為主,而不是高年級,有這樣精采的表現,十分了得了。

 

在賽前練習的過程中,真是「驚險萬分」,因為近來H1N1在本校感染不斷,賽前十一位舞蹈隊小朋友中就有四位因停課而無法來練習,其中二位是到比賽當天才復課到校,當天就參加比賽,對賽前的黃金練習時間,這些小朋友無法到校一同練習,多少會影響比賽結果。

 

又有一位小朋友甚至是確診病例而無法參加比賽演出,這對整體表現而言更是一大傷害。所以這次能得到第二名的佳績,真是棒啊!

 

H1N1真是讓我心驚膽跳,還好最後情況沒有再惡化,否則更多小朋友停課或得到H1N1,我看我真的挫勒等….連比都不用比了。

 

到比賽會場,把握短短時間再做最後練習

 

 

開始比賽囉

 






最大功勞者當然是指導老師囉,除了一般上課時間練舞之外,就連假日也要來學校指導小朋友練舞,真是蠻累人的。

 

當然還要各位家長的支持,是小朋友有好成績的最大動力。

 

 

我覺得小朋友參加各種比賽或是活動演出,這種臨場的反應與膽識訓練,絕對不是課本上所能學到的。而在訓練的過程中一定會累,會辛苦,但是這是培養小朋友耐力、責任心的最好時刻。重點不是比賽的結果得第幾名,而是在這過程中所學到的「軟實力」。而這些過程與磨練,且更是目前我們小孩所欠缺的。

 

近來感觸良深….

 

當了體育組,要組各種校隊,很多家長讓小孩練到一半,可能是怕影響學業、可能是怕小孩太累、更可能是小孩自己怕累,而最後讓小朋友放棄訓練。我想對小孩而言,漫漫的人生路途上,將來遇到其它難題,也許他也將會選澤最簡單的解決方式~放棄

 

您是採取怎樣的教育方式呢?值得大家深思...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悄悄話)
2009-11-23 12:25:43
(悄悄話)
2010-01-30 23:09: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