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1 00:26:00 | 人氣4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修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市長盃拔河賽比完了,而我接任體育組這一年來的市級運動比賽也大概結束了。

 

當體育組這一年來,學到很多東西,也有很多收穫。

 

這一年在組校隊的心態與想法上,總是希望多給小孩空間與表現的舞台。

而那些在班上常規較差或功課較不理想的學生(當然也有品學兼優,課業與體育都很棒的學生),都叫來參加各種校隊,帶他們出去比賽,讓他們有機會見見外面的世面。

 

很多學生,從這過程中,我能明顯感受到他們的成長與轉變,朝好的方向發展,而有的學生很把握住這些機會,認真練習的態度也是我所欣賞的。

 

但是並不是每位學生都是這樣在成長,在茁壯

而這些沒朝正面發展的學生回歸班級之後的表現呢?

這是值得探討的一個問題

 

給小孩機會,給小孩舞台,但是如果他不珍惜呢?

愛他會便成害他嗎?

我會變成一位溺愛學生的老師嗎?

這更是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

 

這次拔河隊出去,賽前的檢錄,別的學校是屏氣凝神,全神專一的坐在坐位上,而我們的學生少數幾位是嘻嘻哈哈,沒有紀律。

 

下午學校有研習我擔任講師,我先回去,有跟學生說不能拿撲克牌起來玩,要聽俐君教練的話,結果一走,就又有人玩起來了,且要集合熱身時,也是散散漫漫。

 

這樣的機會、這樣的舞台、他有珍惜嗎?還是變成報告班長歌詞中所唱到

給你方便當隨便,給你輕鬆當放鬆

 

當然他們在我面前是畢恭畢敬,我說一他們絕不敢說二,但是換 成其他 老師呢?他們也是一樣的態度嗎? 他們回歸到班上,規矩還是一樣嗎?

這樣會不會讓這些少數幾位學生覺得帶他們出去是應該的,是他們應得的,而態度、常規、其它方面的表現只要應付了事就可以了。

我一直覺得態度決定高度,個性決定命運。一個不懂珍惜機會與惜福的人,是難以成功的。

 

下學期我應該不會再擔任體育組長,但是訓練相關體育校隊是我的最愛之一。當然給在課業上或其他方面較低成就的學生多一點機會,對學生多點正向思考,多給學生舞台與機會,也許他將會有更寬廣的未來,這樣的理念絕對是正確的,但是我想我要加以修正,在常規、態度的要求上,要加以嚴謹一點,跟級 任 老師的聯繫上要更密切。

 

如果學生不懂珍惜,不肯上進,不願改變,那再容忍他,也許變成溺愛他,也會害了他。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人氣(4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教育手扎 |
此分類下一篇:市長盃籃球賽
此分類上一篇:帶學生看職棒

(悄悄話)
2010-05-11 09:29: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