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2 18:11:03 | 人氣4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昌樺良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到鎮平主任實習後,下午抽空回學校一下,發現桌上有個袋子

打開一看,裡面有個小禮盒(裡面是鋼珠筆)和一張卡片

 

這卡片上面寫的是「昌樺良師」收

哈哈!是「良師」而不是老師喔

打開一看,原來是小蝌蚪跟蝌蚪媽媽送的卡片跟禮物

 

我是小蝌蚪四年級的級任導師,原本老師調校了,就是那種「斷頭班」、「後母班」

 

小蝌蚪他長得比較嬌小一點,剛教他感覺他比較內向且悶悶的

 

可能我比較不像「老師」,比較像麻辣鮮師裡面的那位徐磊(常有學生真的叫我磊哥),常跟學生打成一片,在這樣的班級氣氛之下,我發現小蝌蚪真的比較不悶了,且越來越陽光,臉上總是充滿笑容。

 

他成績也一直進步,且成為我得力的幫手之一,他作事非常認真與負責,讓我非常欣賞,是我得意門生之一

 

且他升上五年級換老師之後,表現一樣優秀,高年級的級 任 老師也是對他讚譽有加

 

我常掛在MOBILE 01網站上,那邊偶爾有一些有關教育的閒聊文章,其中有一個討論串讓我印像十分深刻,網址如下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1466767

 

看了那個文章,真的讓我很shock,怎麼有那麼多的老師在經過多年後,在學生的心中只留下不爽、恨等負面情緒

 

老師對學生而言,可能只是人生中的一個過客,相對的學生對老師也是一樣的。

 

而在相處的短短時間裡,老師可以帶給學生什麼,而學生的心中老師又是怎樣的一個老師,這是我常思考的一個問題,在多年以後,我會是討論區上被學生 幹礁的 老師嗎?還是會讓學生 懷念的 老師呢?

 

這個問題只有被我教過的學生才知道吧!(也許也有人會幹礁我也說不定)

 

當然被學生幹礁或是被學生懷念,老師的薪水不會因此而增減,日子一樣這樣過,但教育是良心事業,我只希望我死後能上天堂,哈!!

 

看到學生的進步與受到學生跟家長的肯定,真是教師生涯中最大的鼓勵

 

PS.我當年帶班有做成一個班級經營網站,大家有空可以去逛逛,可給帶班的老師參考看看喔,網址如下:

http://www.ntcu.edu.tw/edison/class/index.html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人氣(4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教育手扎 |
此分類下一篇:家長DIY的皮雕
此分類上一篇:提升民眾資訊素養研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